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项目——“励能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6 08:14:0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探索资助新思路、践行资助育人新理念,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我院决定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项目——“励能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理念  
     “励能计划”以  “资助育人、励志强能”为指导理念,旨在做好经济保障性资助的基础上,注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和素质的提高,把资助和育人有机融合起来,逐步完善发展“发展性资助体系”,重点打造满足学生成长需求的育人平台,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引领未来的人才。  
   
 二、运作方式  
      主办单位:综合素养学部成长教育中心、大学生资助中心  
      承办单位:各院系学工办  
      针对对象:主要面向全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其他感兴趣学生也可报名参与。  
   
 三、项目内容  
      根据各院系学工办申报项目的情况,本学期的“励能计划”将开展以下6个子项目:  
    

        \  

   
 四、项目开展形式  
      1.各子项目授课老师由擅长相关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生担任,具备相关能力的优秀学生可联系各项目指导老师进行自荐报名,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授课老师一经录用上岗,将发放相关课酬。  
      2.“励能计划”各项目以课程化形式进行,每次课程须签到考勤,学员不得迟到早退,不得无故缺席。因故缺勤须履行请假手续  
      3.学员请假总课程四分之一或者无故缺席一次以上,课程结束后不予结业考核。  
      4.各课程项目结束后,将进行考核。并由成长教育中心、大学生资助中心评选“优秀项目”、“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学员”等,并予以奖励。  
      5.参与“励能计划”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将学习参与情况作为每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的辅助材料,并在各项助学金的申请审核中优先考虑。  
   
 五、报名流程  
      1.全院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报名,其他感兴趣的学生也可报名参与。  
      2.学生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项目以及课程时间安排,可选取一个课程项目,报名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励能计划”报名表》(附件1),并于  4月23日(周日)17:00前,以“姓名+课程名称”为邮件名发送至邮箱nfxyxg@163.com。  
      3.并请关注学生工作部官网微信公众号“中大南方学工部”(微信号:zdnfxgb),了解“励能计划”更多信息。后期将在该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公布各项目审核通过的学员名单、发布课讯通知及动态。

           \  

      4.若各院系学工办有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的其它项目,可在下一期“励能计划”申报开始前向学生工作部进行备案,下一期将优秀考虑。  
   
      联系人:沈老师,020-61787808  
   
附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励能计划”报名表  
  http://xg.nfu.edu.cn/uploadfile/2017/0414/20170414043245686.xlsx  
                        
 

                       学生工作部  
   2017年4月14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