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院杨光烈教授在深圳安责险项目成绩斐然

发布时间:2017-09-28 08:53:00 浏览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文件精神,深圳市政府按照《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办法》(广东省人民政府令【2015】第215号)的部署,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前期工作,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成功中标“《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细则》设计与起草”研究项目,具体由商学院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研究所杨光烈教授主持。

       在南方学院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指导下,通过几个月时间的紧张工作,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研究所高质量完成了项目任务,取得三项重要成果:《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调研报告》(10万字)、《深圳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细则》(草本)、《深圳市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意见和建议》。
 

     


         本研究项目经委托方审核,已于2017年6月15日结项。这是深圳建市38年来,唯一一次由高校科研团队为地方法规进行直接的“设计与起草”。项目的顺利完成意义重大,标志着我院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上了新台阶,同时也为我国独立院校系统赢得了荣誉。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