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数实融合 产教共赢”甘宏教授与胡田圆老师赴京参加2023京东数字经济与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02 00:22:3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5日,京东产业学院院长甘宏教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老师胡田圆到北京参加2023京东数字经济与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以“数实融合 产教共赢”为主题,数百位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及行业企业参会代表,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新路径,共同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研讨会上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在研讨会上发言指出,要根据地方需求,通过建设产业学院等形式,促进人才培养链与产业链相融合,推动育人方式变革,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黄有方,教育部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物资学院校长刘军,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王鑫,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乡村振兴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等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执行主任、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段福生,分享了对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建议,以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需要摸索出一条依托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会议由中国职教学会职业教育现代装备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尚春光主持。


在参观京东北京·亚洲一号过程中甘宏教授就建设产业学院和京东物流的管理人员进行详细的交流与学习,希望把广州南方学院京东产业学院建设成以实践为基础,通过技术、平台和生态,全面打造线上线下及产学研相融合的教育产业平台,链接政、行、企、校,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希望建好能以京东产业学院为核心,推进“两体”(区域产教联合体、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共同体)、“三平台”(综合实训平台、教师培训平台、科研共创平台)建设方案,重点支持区域搭建智能供应链产教融合共同体。



在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平行主题交流论坛环节,甘宏教授围绕学校实际情况、建设目标、建设规划等维度就产业学院建设展开深度交流探讨,希望探索出深入产教融合的创新探索与实践,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推动实体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不仅需要科技的主导,更加需要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建立一支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队伍势在必行。我们希望能深化校企合作,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联合行业生态伙伴打造一批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创新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产业学院,为建设广州南方学院商学院京东产业学院的健康发展 “添砖加瓦”。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888 学生工作办公室 梁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