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教师赴山西太原参加第八届“三创赛”省级选拔赛高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03 12:49:00 浏览次数:

       3月30日,由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省级选拔赛高级研讨会在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召开。教指委副主任李琪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教指委大赛工作组专家、各省级选拔赛负责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学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张琳教授和管理工程系主任钟肖英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润祥致欢迎词,李琪教授代表教指委负责人介绍了本届“三创赛”情况,华中师范大学王战平教授、厦门大学彭丽芳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丽芳教授分别分享了国家级、省级、校级赛承办单位经验。本次研讨会还对各省级赛承办单位、三创赛优秀合作企业单位授予荣誉证书,以表彰各单位出色的工作成绩。商学院副院长张琳教授代表我校上台领取了“广东赛区选拔赛承办单位”荣誉证书。  
 
 

 
 

       据悉,本届“三创赛”广东赛区选拔赛由我校承办,“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从2009年至2017年,“三创赛”广东省选拔赛分别由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校承办,参赛团队从第一届的1500多支、第二届的3800多支,到第三届的4900多支,第四届的6300多支,第五届的14000多支,第六届的16000多支团队,以及第七届的20000多支,第八届报名队伍已经接近30000支。

       此次会议,使我校明晰了承办广东省选拔赛流程和要求,接下来商学院将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努力完成第八届“三创赛”广东省选拔赛的相关赛事工作。
 
 
 
 

附:第八届“三创赛”省级选拔赛承办单位一览表  

 

赛区 主办学校 赛区 主办学校
北京赛区 北京联合大学 河南赛区 河南工业大学
天津赛区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湖北赛区 湖北文理学院
上海赛区 上海财经大学 湖南赛区 吉首大学
重庆赛区 重庆工商大学 广东赛区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河北赛区 燕山大学 甘肃赛区 甘肃农业大学
山西赛区 太原理工大学 四川赛区 西南交通大学
辽宁赛区 渤海大学 贵州赛区 贵州师范大学
吉林赛区 长春理工大学 海南赛区 海南师范大学
黑龙江赛区 东北林业大学 云南赛区 云南大学
江苏赛区 中国矿业大学 青海赛区 青海大学
浙江赛区 浙江工商大学 陕西赛区 西北政法大学
安徽赛区 合肥工业大学 广西赛区 广西财经学院
福建赛区 华侨大学 西藏赛区 西藏大学
江西赛区 南昌工学院 宁夏赛区 北方民族大学
新疆赛区 新疆大学 内蒙古赛区 内蒙古科技大学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