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8-05-13 21:51: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为学校教学竞赛推荐人选,商学院于5月9日下午举办了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院内各系的九名青年教师进行了角逐。比赛得到了学校领导及教务部门的高度重视。

       下午两点半,比赛在9教101室正式开始。教务部常务副部长严五胤、教学督导、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王卫红、教学督导、中山大学副教授张宏斌、商学院副院长张琳及商学院资深教授肖红、评教前茅的青年教师张玉冰、孙明岩、高凯等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30余名教师和学生到场观摩,活动由韩露老师主持。
 
 
 

 
 
       竞赛伊始,教务部严五胤副部长致辞,强调此次教学竞赛的目的在于优化授课大纲,提高授课效果,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热情,提升青年教师的竞争力,从而培养出一批具有现代创新能力的教师精英。主持人韩露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次竞赛的要求及评分规则等情况。赛事采取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日常教学评比,由教学督导听课评分及学生评教构成,分值占比30%;第二阶段即为当前竞赛阶段,为教学大纲及现场授课评比,分值占比70%。在第二阶段的逐一展示中,前15分钟为教师授课,后5分钟为评委提问及点评。  
 
 


        随后,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示,授课内容涉及面广,囊括了通识性课程、专业基础课程及专业核心课程。在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个个精神饱满。形象甜美的陈潇老师凭借与学生精彩互动以及切身的案例,展示出一个活跃有趣的课堂,获得了观摩师生的一致认可;声音饱满磁性的马学文老师充分表现了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沉稳的教学风格,令人印象深刻;万卫老师教态自然,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条理清晰,使大家深受感染。  
 
 

 
 
       在点评环节中,评委老师着重从教学大纲、PPT制作和教学方法等三个方面对参赛教师逐一点评。反馈意见极具针对性,为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能力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竞赛充分展示了商学院青年教师风采,同时也暴露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如何恰当地把握课程的重难点以及课程结构,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如何更好地达成与学生的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是缺乏经验的青年教师需要思考的难题。  
 
 
 
       比赛的最后,教师和评委进行合影留念,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根据竞赛评分规则进行统分,商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情况如下表所示。
 
 
 
获奖等级 获奖老师
一等奖 陈  潇老师
二等奖 马学文老师
万  卫老师
三等奖 王维靖老师
余  静老师
游  芬老师
吕建浩老师
李  聪老师
顾  宇老师

 

   
    撰稿:骆荫杰   摄影:陈明浩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