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大一年级教研组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3:00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充满朝气的大一新生满怀憧憬地步入校园。为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的意识,加强新生教师的教学工作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更好地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保障我院新生的教育教学质量,9月11日下午,商学院大一年级教研组教师座谈会在8教108会议室顺利召开。商学院院长何兴强、副院长钟肖英、副院长张玉冰、行政办公室主任聂聪、教务办公室主任简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葡阳以及商学院大一年级教研组教师共17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兴强院长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如何提高大一新生的学习兴趣,培养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依据“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努力探索高效的教学方法。座谈会上,各位教师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孙明岩、张玉冰、王家兴及田丽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强调新生第一堂课的重要性,同时建议任课教师多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根据实际展开教学。而黄华灵、曾丽玉和刘婵等以自身实践为例,建议任课教师通过增加个人的语言魅力,营造出一种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何兴强院长表示,教师们要调整心态,用新的眼光与视野看待大一新生,发挥自己的才智,找到适合自己与学生特点的教学与管理方法,希望全院所有新生教师齐心协力,努力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本次大一新生教师教师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提高了商学院教师的凝聚力与责任心,也彰显出我院教育管理的新面貌、新高度。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