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青年学者沙龙—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

发布时间:2019-01-05 02:40:00 浏览次数:
       1月2日下午18时,商学院青年学者沙龙—学术论文撰写和发表讲座于9教101顺利开展。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吴宏哲副教授担任主讲人为大家分享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经验。  
 
       在分享中,吴宏哲副教授首先说到撰写英语论文时,应该先挖掘有趣的论文题目,好的论文题目是完成一篇论文的重中之重。接下来,他以顶尖期刊、旅游类外文期刊中的论文为范例,向大家展示如何才能撰写出一篇被顶级期刊认可的优秀论文,以及分析其应该具备的各类要素。他也通过现场实操跟大家分享如何查询SCI 、SSCI、AHCI和EI刊物,以及如何查询TCHI 、ISI 、TSSCI、CSSCI、CPCI 和中科院期刊分区及SCImago对于期刊的排名。  
 
 
 
       随后,吴宏哲副教授还向大家分别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具体框架与格式要求、文献的完整性和创新的重要性。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需要简明扼要,合理展示资料,并能证明研究结果与目的一致。与此同时,吴宏哲副教授还为大家分析了期刊入选率低、论文被期刊拒稿和编辑或审稿人拒稿的原因,并结合自身被拒稿的经验,分享作者被拒稿后正确的做法。最后,吴宏哲副教授向大家展示了他指导学生撰写的英语论文,为各位老师日后的指导学生论文提供经验参考。  

   
 
       本次吴宏哲副教授的分享会使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对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人受益匪浅。写好一篇学术论文,既要系统地掌握和运用专业知识,还要有全面广泛的知识体系以及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写作功底。撰写学术论文不仅能够培养自身的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还能严谨思考问题与解决问题的思维过程,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并且能够以此指导训练学生搜集运用资料的技能,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以及增强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来源:商学院   撰稿:梁宇恒   摄影:詹辽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