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应用型教材编写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10:4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积极推动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院教材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26日下午,商学院应用型教材编写推进会在8教108会议室顺利召开。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常务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副院长钟肖英副教授、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行政办公室主任聂聪、教务办公室主任简明以及教材编写教师共1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兴强院长主持。  


   
 
       会议就我院应用型教材编写工作进行讨论,围绕教师教材编写进度以及在教材编写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遇到的困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座谈会上,与会的11位教师先后发言,就教材的开发理念、教材编写的整体思路、合作企业的参与情况、教材的主要创新点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介绍。座谈会气氛轻松活泼,教师们积极踊跃发言,相互分享经验,总结不足,为学院应用型教材的编写工作献言献策,提供了诸多的宝贵建议和意见。针对各位教师在会议上所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何兴强院长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复。

       座谈会上,何院长对下一步的教材编写工作推进做出三点指示:一是要充分体现教材的应用型特点,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编写工作,引用更多地丰富的实践案例;二是要体现教材内容的“新”,在教材中更多地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紧跟行业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的新方向、新趋势,适时更新教材内容,增强教材的适用性;三是要明确教材的适用对象,注重教材的适用范围。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进一步推进我院应用型教材编写工作、更有效加强我院高质量、高水平地培养创新型、应用性人才、提高我院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水平起着重要的指引和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