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诚实守信 筑梦前行 ——商学院2019年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5 16:06:00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体系的了解,宣传国家对于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等多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知识,同时引导学生懂得诚信,学会感恩,商学院奖助贷小组于4月3日下午在8-307举办知识竞赛决赛,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老师、副部长陈思思老师,商学院辅导员谭筱琦老师、林苏榕老师、张燕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决赛。  
 
 
 

       比赛伊始,程爱民部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措施,党、政府和学校也将密切关注学生的个人发展需求,将资助教育与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相结合,以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把资助和育人进行有机融合。此外,他阐释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主要内容,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竞赛可以更加清楚资政策和申请的详细流程,了解资助政策将会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上带来的改变,进一步达到对学生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向学生弘扬诚实守信的目的。  
 
 

 
 
 
 
 
 

       紧接着主持人宣读决赛规则,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小组问答、观众加分、两两对决三个环节。在主持人宣布下,四个队伍开始了激烈的角逐。在小组问答环节中,各队选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观众加分环节中,台下的观众积极参与,为自己喜爱的队伍加分。在两两对决环节中,各队选手针锋相对,互不示弱,把赛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激烈的比赛中,第一组、第二组和第四组三个实力非凡的队伍由于表现优异且分数相同进入抢答加时赛,各队选手精诚合作,为争取最终的胜利加油。最终第二组脱颖而出摘得桂冠,第一组获得二等奖,第三组与第四组并列获得三等奖。 
 
 

 
 
.

 
 

       活动最后,谭筱琦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题目,让同学们对资助政策有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同学们熟悉资助流程,提前做好申请准备,并且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要怀有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社会做出奉献。

       至此,2019年商学院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本次资助知识竞赛历时2周,初赛是在易班上进行线上答题,角逐出16名选手参加线下的知识竞赛决赛。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既让学生们更加了解资助政策体系,又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希望同学们永不止步,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诚实守信,筑梦前行。
 
 
 

新闻来源:商学院奖助贷小组   撰稿:徐梓晴   摄影:王嘉伟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