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方论坛第106讲“大学的伟大与伟大的大学”顺利开讲

发布时间:2018-12-08 09:40:00 浏览次数:
       12月5日16时,南方论坛第106讲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本次讲座主讲人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讲座教授、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特聘教授、人工智能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暨实验经济学实验室主持人陈树衡教授,讲座主题为“大学的伟大与伟大的大学”。 商学院院长何兴强老师、副院长钟肖英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陈树衡教授首先介绍了心理学界的一场重大革命。他指出,当前很多高校领导热衷于追求良好的排名地位。他认为,“高等教育院校的排名,可能是一个错误的问题”,因为此定义一再假定人类对自身幸福的衡量标准是一致的,其回避了一个更为复杂但有意义或更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问题。我们应该对高校排名背后的深层哲学问题加以更多关注,其中包括对功利主义的道德哲学和政治经济问题的基本批判。  
 
 

 
 

       随后,陈教授引用了许多名人观点,对“大学的伟大”这一理论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只有当大家拥有了这种全景式的时空观,才能逐步意识到大学潜在的伟大。“大学的伟大”是在战斗中的保障,它使大学变得伟大和不可替代、不可缺少。  
 
 

 
 

       在现场互动环节,陈教授与何院长以及在座的同学们围绕着“大学的伟大与伟大的大学”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  
 
 

 
 
 
 

       陈树衡教授,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拥有该校经济学博士及数学硕士之学位。原台湾政治大学副校长,现任经济学系特聘教授,国际期刊主编。目前同时担任政治大学人工智慧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数位人文研究团队召集人及预测市场研究中心顾问,研究专长及兴趣为计算社会科学、代理人基计算经济学、实验及行为经济学。曾获得2014年意大利 Pescarabruzzo 基金会南北国际奖之社会科学奖项。他先后于2007年被收录于Marquis Who’s Who、2009年被收录于Strathmore’s Who’s Who的名人录中。  
 
 

新闻来源:商学院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