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商院动态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商学院顺利举办2016年入学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6-07-12 08:47:00 浏览次数:

      7月9日~10日,商学院陈功玉院长主持召开了《2016年入学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邀请行业专家为商学院内9个已招生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建言献策。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院徐印州教授、中山大学李胜兰教授、陈平教授、李广众教授、张斌教授、张宏斌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周永务教授、暨南大学刘德学教授、广州大学谢如鹤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万灵教授、王卫红教授等业内专家及学院黄静波副院长、教务与科研部刘金成副部长及商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主任、骨干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  

      陈功玉院长对各位专家百忙之中参会指导商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的背景和进展情况,强调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必要性及意义,并恳请与会专家多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之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操作性。  
 

    \  

      9位专业主任分别从人才培养的目标、规格、就业前景、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专业必修课程、模块课、任选课的构成、各课程的学习要求、专业内支撑条件与保障措施等多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与会咨询专家认真听取汇报,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形势及南方学院完全学分制的背景,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体系、专业模块设置、目标方向、实践实训占比等方面对各专业方案进行了讨论、点评与指导,根据课程的重要性调整了部分课程的必修选修性质,根据社会需求度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修改了模块名称及课程,最重要的是,根据国家创新创业的大趋势,大量增加了各专业创新创业课程的占比,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极富前瞻性、建设性。

    \    
 
      经过两天的咨询会,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小组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专业主任们纷纷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和思考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使方案真正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行动纲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专家咨询会的召开,对商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商学院人才培养的科学、有序、合理化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    
   
    \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