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商学院在第三届“长风学霸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14 03:12:0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31日,由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三届“长风学霸赛”圆满落下帷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学子在全国84255名参赛者中经过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在总决赛中累计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名,优秀奖22名的好成绩。王秀梅老师和李维国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奖。

  长风学霸赛采用在线学习和比赛的新颖形式,吸引很多院校的学生参加比赛,参赛规模大,地域覆盖率占全国85%,是一个集自主学习、行业认证、知识点考核于一体的综合性比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大赛设仓储项目运作、仓储规划设计、货运代理、网店运营初级、网店运营高级、出纳业务模拟、应收业务模拟和供应链运营管理八个项目类别,学生可以单一项目比赛,也可以参加供应链运营管理比赛之外,任选另一个项目比赛。

  商学院学子历从报名到决赛经历了一个月的激烈角逐,在师生上下齐心的努力下,获得了佳绩。本次比赛,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拓了教师微课慕课的设计思路;一方面也为今后物流和电商专业的专业建设以及学生竞赛的组织开展积累了经验,为进一步推进南方学院应用型转型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获奖名单具体如下:
 
 
序号 学生姓名 比赛项目类别 指导老师 奖项等级
1 林城金 仓储规划设计 李维国 一等奖
2 莫美玲 网店运营 王秀梅 二等奖
3 余尔佗 仓储规划设计 王秀梅 优秀奖
4 刘丹嘉 李维国
5 陈芳 李维国
6 郑银露  
7 陈琦琪 仓储项目运作 王秀梅
8 邱晓君 货运代理 王秀梅
9 谢晓华 王秀梅
10 江敏婷 王秀梅
11 罗晓彤 王秀梅
12 杨威富 王秀梅
13 潘洁玲 网店运营 王秀梅
14 谭顺玲 王秀梅
15 冯婧琪 应用业务模拟  
16 林城金 供应链运营 李维国
17 江敏婷 王秀梅
18 谢晓华 王秀梅
19 邱晓君 王秀梅
20 谭顺玲 王秀梅
21 郑银露  
22 罗国樑 王秀梅
23 叶丽萱 王秀梅
24 莫美玲 王秀梅
25 吴淑嫦  
26 肖善芬 王秀梅
27 郭梓颖 王秀梅
28 罗晓彤 王秀梅
29 陈琦琪 王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