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14 08:45:00 浏览次数:

  7月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老师、汤焕坤老师、梁洁敏老师,带领“智人时代”、“创一元团队”、“绿巨人团队“三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支队伍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这是我校时隔4年再次获得“三创”国赛的重量级荣誉。此前我校还成功承办了该项大赛广东省赛区总决赛,并荣获优秀省赛单位组织奖。  
 

QQ截图20180824164956.png 

QQ截图20180824163845.png

 

本届“三创赛”共有吸引了全国4万多支队伍,共40万愈人报名参赛,最终遴选出190多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分为校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历时9个月。我校三支队伍皆以广东省特等奖的好成绩挺进三创赛国赛行列,并最终于总决赛脱颖而出。

为了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校队伍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努力、认真备赛,在赛场上不畏强敌,沉着应战,与全国各高校队伍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学校综合实力,最终达成了预期目标。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由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支持的大学生学科与技能竞赛A类赛事。挑战赛由学生自行组队,结合企业需求、推荐选题、创意发挥等自拟题目,独立完成一份完整的作品。该竞赛项目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和潜能。

新闻来源:商学院  编辑:邱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