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喜讯:商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01 02:55:00 浏览次数: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商学院梁展荣、李佳鑫、陈润华、林琼燕、钟远辉、梁美芳等6名同学组成队伍“伍锵”,在钟肖英、高凯两位专业教师的带队和全程指导下,以“云导游”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以及最佳创业奖。这是自2014年参加“三创赛”以来,我院连续第三次荣获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是教育部重点支持项目。大赛旨在营造一种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通过竞赛挑战企业需求项目,激励学生创意、创新、创业热情,建立高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桥梁。  

    第六届“三创赛”自2015年10月27日启动,历时一年有余,全国共有32个省级赛区、1287所高校、16000余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仅广东省就派出了530支队伍,中山大学等各大知名院校纷纷参与其中。  

    商学院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从年初即开始动员学生、组织报名,为每支队伍配备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并认真组织校内选拔赛,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省级竞赛。而后,“伍锵”队在专业教师的全程指导下,在省级竞赛中脱颖而出,进军全国总决赛,并喜获佳绩。  

    一直以来,商学院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为目标,从政策、经费、专业指导等各方面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正因如此,商学院学生在“三创赛”中得以不断突破,获奖数量与层次不断提高。  

 
文章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