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大学生竞赛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复活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2 02:20:0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2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大学生竞赛基地揭牌仪式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复活赛在5教105如期举行。  


   
 
      本场比赛邀请到了广东省赛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团团长刘从荣,广州依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陈胜捷,壹山傍水益生农产品电子商务创业平台创始人、广州元芳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董事和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特约研究员蔡泽坚,广东朝启创新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玉斌以及佛山乾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我校12级电子商务专业校友、2014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特等奖获得者彭玮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潮汇文化联合创始人黄培鑫,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任助理邹剑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强老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与科研部部长助理伍哲臻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张琳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史卫副教授以及商学院各教师代表们则作为嘉宾莅临本场比赛。  
 
 
 
      大赛开始前,张琳副院长上台致辞。张琳副院长明确地指出,建立竞赛基地的初衷是为了鼓励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知识竞赛,丰富我院实践教学体系以提高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并希望通过此举能全力推动我院师生在学科竞赛上取得全面突破。  
 
 
 
       随后,由教务与科研部部长助理伍哲臻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史卫副教授上台为商学院大学生竞赛基地揭牌。  
 
 

         接下来,进入企业导师聘请仪式,我校聘请了陈胜捷先生、林玉斌先生、蔡泽坚先生和彭玮先生作为商学院大学生竞赛基地企业导师,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李兴强老师上台为企业导师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在主持人介绍参与本次比赛的16支队伍以及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大显神通,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得意作品,其中有以丰富大学生校园活动、宣传校园文化的“大学胡同”信息处理平台——南风系统,有把未来与生活相结合的生鲜配送项目,还有以绿色健康为核心理念的鲜果儿绿色旅游一体平台以及将客户打造为女神的健康养生OMG女神公众号等,精彩纷呈。在答队辩环节中评委们分别向各个团队提出了有关资金周转、市场调查等运营问题,各参赛队伍围绕创业初衷,围绕新兴的理念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参赛队伍:二的平方团队)


(参赛队伍:BCG-4团队)


(参赛队伍:Beyond团队)


(参赛队伍:biu挂住你团队)


(参赛队伍:OMG女神团队)
   
   
       
    (参赛队伍:run together团队)    
   
       
    (参赛队伍:the fire团队)    
   
       
    (参赛队伍:创意美少女团队)    
   
       
    (参赛队伍:黑豹团队)    
   
         
    (参赛队伍:南风共享团队)    
   
       
    (参赛队伍:融金君团队)    
   
         
    (参赛队伍:玩具总动员团队)    
   
       
    (参赛队伍:臻鲜团队)    
   
       
    (参赛队伍:智汇政商团队)    
   
       
    (参赛队伍:智配团队)    
   
       
    (参赛队伍:中华小当家团队)    
   
 
  在所有选手展示结束之后,刘从荣评委对各个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刘从荣评委对选手们的创业热情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对所有参赛队伍的创业类型进行了简要的分类,除此之外他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创业要从市场出发,寻求潜力和容量的创业理念。    
   
   
      
       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商讨,本次大赛的结果终于浮出水面。
   
   
   
名次 队伍名称
第一名 the fire团队
第二名 智汇政商团队、融金君团队
第四名 玩具总动员团队
第五名 Beyond团队
第六名 臻鲜团队
 
       随着比赛结果的揭晓,本次比赛也进入了尾声。各位赛手的精彩表演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对未来憧憬与展望,勉励我们要拥有一颗敢于探索的心,尽管创业的路途充满未知与挑战,但是只要坚守初心、迎难而上,那便可以战胜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像张琳副院长期望的那样,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寻求创新思维的突破。    
 
   
   
   
    来源:商学院  撰稿:张毅轩 摄影:潘瑾姬
时间;二零一八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