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2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7-06-16 12:37:0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5日,第2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在东莞市收官。商学院学子李佳鑫、梁耀灿、梁美芳及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黄粱梅组队参赛,与来自全国近400所高校进行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三等奖佳绩。这是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参赛。  
 
 

 
 

        据悉,跨境电子商务,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实施途径,目前中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达百万人。为指导和规范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由教育部指导,东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和全国跨境电商商圈商会联合主办本次大赛。本次大赛分实训与分赛区决赛阶段和总决赛阶段,于2016年11月启动,共设有40个分赛区,有40个商会、约2000家企业、3000多个高校团队,共10000多名大学生参与。

   商学院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以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产学研结合,紧盯行业前沿,找准定位并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旨在让学生走精品的专业之路;鼓励学生“走出校门,走进企业”,拓宽视野,学以致用。自参赛以来,指导老师与学生反复研究专业、行业前沿案例,反复演练,多次完善参赛作品,为决赛做好充分准备,最终不负众望,在国家级竞赛中脱颖而出,并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