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人才培养  正文
人才培养

喜报频传,硕果累累——商学院学子在全国物流管理竞赛、国际贸易大赛喜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7-06-05 12:30:00 浏览次数:

     6月3日至4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在南京如期举行。经前期各级赛事层层选拔,商学院两支队伍成功入围全国赛,并在全国赛中分获一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踏雪寻梅队(郑伟芳、李芷莹、陈翠娴、魏瑞仪)获得一等奖,同路人队(袁月明、闲玉、谢丹凤、江俊颖)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管理竞赛由平行分组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组成,平行分组赛为物流方案展示和现场答辩,而总决赛则是决出最后赴台湾参赛资格。比赛主要考核选手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物流方案展示中,参赛队伍在对商业企业或物流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企业的物流配送或综合物流等方面做出有针对性的研究报告,其中包括调研企业的物流状况、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虽与前赴台湾失之交臂,但我校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从容自信和默契配合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共同主办,参赛队伍共79支,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浙江、江苏、广东等多省、市,其中不乏浙江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名校。 
 

   长期以来,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始终坚持和贯彻“以赛促学”的重要指导思想,从人力、物力、财务上大力支持各类学科竞赛,以竞赛活动推动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风建设,增长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据悉,在5月29日刚结束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国际贸易竞赛中,面对高手云集的世界各国高校共计166支参赛队伍,商学院师生毫不畏惧,披襟斩棘,打了漂亮一仗,喜获教师组一等奖、学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