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科平台  正文
学科平台

扎实推进学科建设,我院教师赴郴州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9 12:1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的特色建设,开阔教师视野,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11月1日至3日,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课题组一行12人应邀前往湖南郴州考察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得到了湘南学院的大力支持,11月2日,湘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建标教授和陶林利老师热情接待了我院教师。上午,课题组一行对湘南学院实验实训场地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下午,在第二教学楼会议室就双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黄建标教授首先详细介绍了湘南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办学规模、特色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与培养、校企合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随后,钟肖英副院长对湘南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商学院的院系概况与办学的理念和发展定位,其中重点介绍了电子商务省级特色学科目前的专业设置、发展概况、师资队伍与学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及遇到的困难。随后,双方教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发表自己在专业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均表示在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两校在教学资源和工作经验的交流与合作。  
 


   
 

       11月3日,一行人前往参观东谷电子商务产业园考察交流。产业园由湖南东谷云商集团投资、建设并运营,其中占地148亩,投资约11亿元,且坚持采用“电商聚集+智能仓配+公共服务”的运营模式,为入园企业提供集群注册、住所托管、金融服务、人才培训、智能仓配、品牌咨询、资源整合等公共服务,秉承“让电商更简单”的使命,致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此次考察调研工作不仅拓宽了课题组教师的视野,加强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及企业单位的联系和沟通,还为我院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的特色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及教学服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确保了学科建设再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