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科平台  正文
学科平台

青帆逐梦,自有芳华——商科大讲堂之生鲜电商与链物流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14 12:18:0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3日下午16时,商科大讲堂之生鲜电商与链物流讲座于九教1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谢如鹤博士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谢如鹤博士向同学们询问“双十一”购物情况以及是否网购过生鲜食品,借此导入了生鲜电商与链物流的讲座主题。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物流行业的发展历程,从唐代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到如今的“一机碧空天猫叫,无人不知樱桃来”发生了巨大变化。紧接着,他为同学们阐述了生鲜电商的发展现状与主要运营模式的优缺点,以生鲜电商现存问题为切入点,为师生们解析了生鲜电商的发展难点与障碍。  
 
 
 

 
         与此同时,谢如鹤博士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了彼此对生鲜电商及冷链物流发展趋势的观点,分享了对此发展趋势的见解,提出生鲜电商及冷链物流的市场规模将继续扩大并具有广大前途的想法。  
 

   

 
 

 
         在讲座尾声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谢如鹤博士针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赞扬了同学们活跃的学习氛围以及不耻下问的求学精神。  
 
   春去冬来,黄叶飘零。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到生鲜电商和冷链物流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同时,讲座提醒着大家应紧跟时代步伐,用智慧搭建知识桥梁,用策略高筑知识殿堂,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社会的佼佼者。  
 
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