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科平台  正文
学科平台

专家引领,质量立校 ——省级立项建设项目开题论证工作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12 02:50:00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15时,省级质量工程与省级教改立项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于8教108顺利举办。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张宏斌副教授、华农珠江学院高卓副教授、我院许若宁教授、翟晓燕教授、甘宏副教授等应邀担任本次开题论证会的评审专家,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史卫副教授、副院长张玉冰教授依时出席开题会,相关课题组老师钟肖英副教授、孙明岩老师、陈潇老师、吕建浩老师参加会议并做报告。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主持。  
 
 

 
 

   首先,钟肖英老师对“基于四堂联动,三项融通,校企共赢”的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课题作出开题报告。钟肖英老师主要从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课题拟解决的问题、核心概念,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创新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专家们对该课题组的前期调研、选题的针对性、实用性、必要性和现实意义、课题研究思路与方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研究实施方案中存在的不足,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注意收集相关数据,进行数据分析。   
 
 



 
 
       紧接着,孙明岩老师对“广东省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作出报告。孙明岩老师主要从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改革的进度安排以及预期结果等方面展开报告,同时,就课题的难点向专家们进行了提问。专家们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难点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突出实用性,在项目实施路径中给出清晰的阶段性成果。  
 


 
 
       最后,张玉冰副院长对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明学校非常重视课题研究工作,督促课题组根据各位专家的建设性改进意见和解决策略扎实开展课题工作,着力开创我院课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史卫常务副院长对相关课题组的老师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坚定做好课题研究的信心;二是要结合专家们的建议,认真分析,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完善方案,开展认真研究,加强对课题的管理和指导,争取出成果。  
 
       省级项目开题论证会的召开,彰显了学校及商学院对课题申报及研究的高度重视,使我院省级质量工程与省级教改立项建设项目的课题组老师们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及明确的目标,为其进一步完善方案、开展研究指明了方向,确保了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陈文玲   摄影:张滢    编辑:谢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