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重实践,推转型 ——货币与金融市场、网店运营高级实战课程正式开课

发布时间:2019-05-12 02:58:00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向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方案在中大南方落定。此次改革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中心环节,结合学院的办学优势、党建成果及思政改革方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院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推动改革工作顺利进行,南苑商学院陆续施行各计划,如“货币与金融市场”课程。  
 
        2018年02月28日下午14时30分,货币与金融市场课程于八教301正式开课,由飛渡财经CEO陈展鹏先生担任该课讲师。  
 
 

 
 
       课程初,陈先生表示,同学们在本学期学习的过程中将了解到金融、金融交易、外汇等知识,并加强对其的实际认识。  

         随后,他对课堂特色作简单介绍。其一,结合现实,综合相关的当今社会第一线案例进行授课,而非纯粹地讲解理论。其二,专家讲师,譬如中银广东省分行现任交易员等前线行业专家,莅临授课、分享经验。其三,线上系统,于微信平台配套课程推出,联动现实,学生可进行模拟交易演练、做习题,以及玩小游戏等,即有整套系统跟进学习进程。其四,注重实践,学生将有前往银行交易室参观的机会,有进入银行、金融合作机构实习的机会。同学们在积累从业经验的同时,还可能获得未来各种相关活动的优先资格等奖励。  
 
         “所有东西都与现实结合在一块,和传统意义上的课程不大一样。”陈先生道。  
 
 
 
       而后,他展示多国货币样图,将其作为第一堂课之引,生动灵巧地运用出国游学、旅游等实例,抛出问题引导学生共同思考、良性互动。随时间推进,课堂氛围渐入佳境。  

         第一堂课已经结束,后续课程即将接踵而至。应用型转型的工作还在继续,让学生真正学习、掌握实用知识,乃是本次改革的核心目的之一。  
 
        与此同时,另一个学习课程同样火热进行中。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上开店创业逐渐成为不少人心中的主流选项,越来越多的产品和服务被电子商务重新优化、再造、甚至完全提供。在这样的趋势下,我校开展了相对应的课程“网店运营高级实战课程”。  
 
 
 
       该课程的特色与亮点在于利用了互联网技术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平台结合教学,采用真实数据分析案例。与此同时,由江门中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持莅先生担任该课程的讲师。社会知名人士莅临授课、亲自指导。该课程的授课对象为商学院大学二年级全体,课程的时间地点为2018-2019第二学期每周一第2-5节(实验楼2号405)。  
 
 
 
       全商学院上下不断增强推进一流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欲使学生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于我们,则理应珍惜学习的机会,勤于学习、忠于实践,不辜负中大南方寄予在我们身上的期望。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曾谨瑜、汤敏婷   摄影:郑虹、薛杰龙   编辑:谢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