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商学院转型发展与特色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8 07:54:00 浏览次数:

       为了顺利推动商学院应用型转型工作,进一步打造有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10月13日,商学院召开转型发展与特色建设研讨会,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助理赵过渡、商学院院长何兴强、常务副院长史卫、副院长张玉冰、钟肖英及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目标、培养人才路径、措施和预期成效来展开,各**表老师汇报了本专业转型与特色建设工作进展,及应用型转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为加快转型工作的落地,电子商务专业钟肖英老师提出,携手企业共同建设实践课程,完善的“产学研用”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市场营销专业高凯老师指出,有针对性地选择应用型教材和课程的实践学时,加强应用型师资团队建设,更好地推动转型工作的实施。  

   

         对于如何培养学生适应行业需求的职业能力,工商管理专业田丽老师则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定制、规划学生所需要提升的专业综合能力培养方案,为企业输送更多更高质量的优秀人才。物流管理专业王秀梅老师就如何培养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实施项目运营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措施进行了发言。  

   

         作为我院的新增专业,互联网金融专业朱海鹏老师着眼于培养学生的拥有“互联网+金融”两个行业的商业逻辑,实现两者求同存异、和谐统一的金融人才。金融学专业李聪老师鼓励学生考证,她认为这有利于提升学生对金融工作的感知能力、对金融现象的理解能力、对金融岗位的适应能力等专业能力。  

   

         在学科建设方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郭佳老师表示,开展多元化的精品课程,同时鼓励支持教师与学生开展学术科研,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以科研促进教学。高等数学教研组孙明岩老师则通过多种网络平台教学,更好地发挥学生的学习主观能动性。经济学专业张玉冰老师提出,通过仿真模拟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创新,建设立体实践教学体系,深化教学改革,最终实现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和实操能力的提升。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进步,本科教学也在与时俱进,不断地完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正是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也为商学院今后的转型发展与特色建设明确了方向,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战略部署。  

 

来源:商学院   撰稿:谭筱琦   编辑:谢洁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