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推进跨境电商课程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程度——商学院教师与棒谷公司深入座谈

发布时间:2018-11-27 07:57:00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跨境电商课程建设,深入加强校企合作交流,11月24日,商学院跨境电商课程团队李维国、陈潇两位教师走进广州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棒谷进行深入考察,并就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事宜与棒谷人事经理刘孟兰进行了深入交流。  
 
 

 

         棒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棒谷科技),是一家跨境贸易B2C电子商务公司,现公司总人数超过5000人,以90后为主。棒谷不仅经营eBay、Amazon、AliExpress、Wish、Newegg等第三方平台,同时还有自己的平台:运营综合类商城网站(www.banggood.com),是广州地区最大的跨境电商公司之一。  
 
 

          刘经理给老师介绍了公司具体的业务情况,包括平台,产品,业务范围等。并提到了南方学院一共有80多人在此公司,并且大多数工作成绩很好。所以很希望跟商学院进行进一步的深入合作。

   陈潇老师提出,希望本次合作不仅仅局限企业进校讲座、开宣讲会,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可就商学院开展的跨境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这门课程为依托展开双方的合作,在课程实践课中,企业派人过去培训,相当于把企业的培训前移到课堂中,一方面让学生在学校的时候就能发掘自己的兴趣,另一方面也让学生能够在实际操作的时候得到更深的指导。 

   李维国老师提出,可以吸引企业入驻到商学院的产学研办公室,进一步合作。并提到了希望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增进了解,形成共识,寻求实质性合作的切入点;贯彻我校产学研融合的方针,按照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目标把商学院跨境电商的校企合作不断地向前推进,培养更多、更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来源: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