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特色重点学科电子商务 >  资料下载  正文
资料下载

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子课题招标通知与课题申请书下载

发布时间:2018-12-14 08:05:0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做好电子商务省级特 色重点学科建设,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按照商学院省级 特色重点学科工作部署,本项目组在 2017-2018 项目建设期 间面向我院全体在职教师进行子课题招标。

一、申报要求
1、申报人必须为管理工程系在职教师,并能够保证有足 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具有完成招标课题的能 力。
2、每个课题研究周期原则上为 1 年。
3、申报截止日期为 2017 年 10 月 15 日。

二、选题范围
1、科研课题
科研课题主要关注以下研究领域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 ☆互联网金融与风险管理 ☆移动商务与社交网络 ☆跨境电商通关模式 ☆电商与物流协同 ☆数据挖掘与商务智能 ☆跨境电商供应链 ☆共享经济与创新经济 ☆智慧物流体系 ☆仓配一体化 ☆海外仓建设 ☆跨境政策机制研究 ☆新零售
2、教研课题 与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物流的教学研究与改革相关的课题。

三、课题经费及经费管理
重点课题:每项资助经费 1.5 万,共资助 6 项
一般课题:每项资助经费 0.5 万,共资助 4 项
课题立项后拨付 50%课题经费;专家评审通过结题后, 拨付 50%课题经费。

四、最终成果要求
1、重点课题必须完成 1 篇高水平论文(北大核心以上) 和 1 篇研究报告;一般课题须完成 1 篇研究报告。
2、最终的研究成果需经专家的评审通过后,方可结题。

五、报销程序
  经过专家评审中标者根据课题进度和我校教学与科研 部、财务部的相关规定办理资助报销手续。
  本规定由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组负责 解释,从即日起执行。
 
 
 
 

电子商务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组
2017 年 9 月 14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