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科研情况 >  正文
科研情况

“中美贸易争端与汇率趋势”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2 02:48:00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上午,商学院在8教108会议室顺利举办“中美贸易争端与汇率趋势”主题研讨会。出席研讨会的有特邀嘉宾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交易员郭玉峰、陈智辉先生和金融市场分析专家刘文亮先生,商学院何兴强院长、钟肖英副院长、客座教授陈展鹏先生及相关专业教师等。  


   


        研讨会伊始,何院长对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在我校开设《金融交易与实践》课程表示由衷感谢,并希望以此课程为基础,加强银校联动,促进全方位的合作。

       会中,刘文亮先生就当前中美贸易战下高新科技产业面临的挑战及中美关税问题发表了独特见解;郭玉峰先生重点预测人民币汇率及美股走向,并就央行所发布的言论进行了深入的分析;陈智辉先生对贸易战引发的人民币汇率波动进行了全面解读,同时就中方应对美方采取的战略表达了看法;陈展鹏先生剖析中美贸易战对就业产生的影响,着重研判特朗普的战略布局,并同与会学者讨论了“非美元化”贸易战延伸等相关问题。最后,到场的教师与嘉宾学者就所关心的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顺利召开,为在校教师提供了与业界专业人士交流的平台,是商学院强化校企合作、提升办学水平的有效路径。
 
 

新闻来源:商学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