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科研情况 >  正文
科研情况

喜讯: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获得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专业认证

发布时间:2019-09-16 11:18:0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5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工程专业项目正式通过CFA(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专业认证, 成功加入全球大学联盟项目。目前,全球多所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在内的顶尖高等学府成为CFA大学联盟项目成员。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成为中国唯一一所获得该项权威认证的独立学院。

       CFA,是全球投资业里为严格与含金量的资格认证,被《金融时报》杂志誉为投资专才的“黄金标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工程专业与CFA资格认证紧密结合,为学生获得“黄金”资格证铺平道路,让他们能够成为未来投资界的专业人才。

       据悉,为适应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培养方案进行了多次创新,由商学院的海归教师们组织编写英文教学大纲,最终由金融工程专业主任、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杨欣老师最终审定,连同相关申请材料一并提交CFA协会。如今金融工程专业的课程设置涵盖至少70%的CFA项目核心知识模块,侧重CFA道德准则与职业标准。这意味着,学生可以通过金融工程专业学习CFA核心课程,为CFA专业资格考试奠定基础。

       通过认证后,CFA协会每年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的学生参加CFA考试提供6名奖学金名额,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可减免CFA考试注册与课程学习的费用。CFA协会指出,雇主深知CFA项目可以培养全球化市场所需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因此,通过金融工程专业学习,顺利完成CFA核心知识的学习,能获得雇主、投资者和投资界的青睐。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获得CFA认证,正是向潜在学生、雇主及市场彰显了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课程与业界专业素养的紧密结合,突显了该专业在全国高校CFA人才培养方面的规范性与领先性。同时,该认证也将大大增强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并且为学院开展学生国际交流、国际学术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