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良师开讲,受益匪浅——“网实孪生时代下的人文经济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9 17:17:00 浏览次数:
       为拓宽同学们在经济学领域的视野,更好的了解经济学的知识,2019年12月10日下午16时,“网实孪生时代下的人文经济学”主题讲座于8教108室顺利举行。我院有幸邀请到台湾政治大学经济系的陈树衡教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金融系系主任林鸿文副教授、林雪莹老师。  
 
 
 

       讲座伊始,陈树衡教授首先阐述了“网络双生子时代”的涵义,并以两本经济类书籍举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地理因素以及人文因素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随后,陈树衡教授以“历史巨人古登堡”为例子,从经济学的角度切入分析古登堡的发明对推动西方经济发展起到的巨大作用。陈树衡教授通过分析工业革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给同学们在如何分析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问题上指明了一个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清当前经济发展的潮流。  
 
 

 

         在陈树衡教授演讲中,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倾听,对经济学有了更深的认知。在座老师也积极与陈教授交流看法,陈教授就“人文这一因素对经济学研究的思路的影响”这一问题陈述自己观点。他认为在对待人文科学的复杂性时,我们始终要保持一种理性的态度,毕竟人文科学的复杂性决定了我们在认识过程中会受到许多不定性因素的影响。而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陈教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最后,林鸿文副教授再次对陈树衡教授今天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而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陈树衡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自己对人文经济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受益良多。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李伟茵 摄影:黎杨锐 张滢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