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夯实基础,迎接挑战 ——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主持礼仪赛前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7 17:32:00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迎接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决赛,商学院礼仪队与主持队于2019年10月24日14时于9教101进行赛前礼仪和主持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了深圳市睿思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大赛协办方的两位老师,她们分别是项目经理兼主讲的朱秀玲老师和助教梅恋老师。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专业基础知识的讲解,第二个模块是实践场景的演练。

      培训伊初,主讲老师朱秀玲表示本次培训是为了更好的迎接科技创新大赛。随后她从礼仪关键点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做才能达到礼仪规范。
 


   

         朱秀玲老师从礼仪的三个方面来给同学们讲礼仪的基础,分别是仪容、仪表以及行为规范。  

   

 
         课程第三个内容是行为规范的讲解,针对男女士的各自特征,朱老师从站姿、坐姿、蹲姿、走姿四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解。但在蹲姿上,朱老师着重强调了女士蹲下时要前后抚平裙子这一动作。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称呼的要求,朱老师针对大赛当日所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相对应的举例分析。

       关于微笑的要求,朱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更快速习惯面带微笑之意说话的动作。朱老师让同学们进行了“咪”字发音的练习,从而更快的达到预期效果。
 
 
 

  第一模块的专业知识讲解结束后,老师进入了第二个模块实践场景练习环节。

进行了一番专业知识的讲解后,朱老师从坐姿、蹲姿、走姿、站姿四个方面让同学们做出相应行为规范的实践演练。
 

 



 
 
       针对行为规范的练习过后,朱老师对同学们的现场引导也给出相应的场景的练习。场景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持人上场到开场的演练,第二部分为引导嘉宾入场的情景,第三部分是引导领导嘉宾颁奖和离场的场景。  
 


 

         以上的场景中,朱老师将同学们分成几组进行实践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朱老师也认真纠正同学们的动作姿势不到位,称呼用语不当的问题。

       两个模块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干货满满”。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李伟茵  摄影:郑虹、邹浩然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