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标准助力时代发展 ——商学院“标准化战略与企业管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7-03-19 06:02:00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商学院商科大讲堂第一讲——“标准化战略与企业管理”在8-201顺利开展,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兼中山大学MBA研究生校外导师黄剑文担任主讲老师。黄老师以标准为主题、标准化为主线,为我们深入阐述标准化对中国未来产业发展的影响,讲座全程赞叹声与掌声不断。  
 

 


       讲座伊始,黄老师就提到:“标准化是我国实现伟大复兴的重要手段。”当今,仅是规范化管理是远远不够的,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更有赖于标准化的管理。以北岛导航公司为例,黄老师讲述了其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的成功历程。

 

        接着,黄老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话语:“中国将积极实施标准化战略,以标准助力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结合生活中浅显易懂的例子,黄老师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标准与标准化,既横向比较了中国与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标准化的差距,又纵向阐述了标准化的历史、内涵、范围、意义及对未来的要求。“得标准者得天下”, “标准化应用于工业标准化、农业标准化、服务业标准化,而这三大标准化在实际的应用中将有利于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行业工作效率,让企业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降低贸易壁垒。”黄老师在讲座上这样强调。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引领时代进步,而标准化保证事物发展所必需的秩序和效率。作为商学院的学子,将在未来面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形势与环境,而本次关于标准化战略与企业管理的讲座无疑为我们的未来增添一份知识的力量。  
 


 
来源:商学院 撰稿:马佩莹 摄影:陈梓珊  
时间:二零一七年三月十七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