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商科大讲堂之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7 16:27:00 浏览次数:

       10月30日,由广东省国家安全厅宣讲员、广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际部部长仲铭锦教授主讲的“商科大讲堂之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主题讲座在8教301室顺利召开,商学院张玉冰副院长、伍雁南、孙明岩、高凯、周万佳、郭佳、马学文、田丽、黄华灵、林怡、孙思逸等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过程中,仲铭锦教授围绕我国周边局势、民族问题及武器实力三个主题展开。仲教授指出,当今我国安全形势错综复杂、边境冲突问题不容忽视,在国际隐蔽战线斗争中面临诸多挑战,历史上“颜色革命”的爆发也不断向我们敲响警钟。同时,他着重介绍了目前我国强大的军事武器力量,尤其是我国国防技术已然位列世界前列。尽管目前国内局势复杂,但我们仍然可以对祖国的军事实力充满信心与期待。另外,仲教授也特别强调信息技术安全问题,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更应该谨慎处理网络信息,维护自身及国家安全。  

   

         讲座中,仲铭锦教授幽默风趣的表达风格令同学们在欢笑中更深层次地体会到了祖国目前面临的局势问题,也感受到了国家军事力量的强大。同时,仲教授通过剖析他国国家安全问题事例,让同学们多方位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多次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本次讲座让我院学生对国家安全有了初步的理解和认知,强化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国家安全是关系到国家存亡的大事,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和平稳定的建设环境,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每个公民都肩负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因而,大学生学习系统的国家安全知识、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意识,是其作为现代化建设生力军之必需。让我们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为国家的安全守护好屏障,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终生。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杜思韵、曾谨瑜 摄影:郑虹、薛杰龙、李飞飞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