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术活动 >  特色讲座与会议 >  正文
特色讲座与会议

商学院教师参加“商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暨“第十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9 17:37:00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5日,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马夏冰老师、国际商务专业主任马学文副教授和教务办公室主任简明老师等四人赴广东财经大学参加了由《商学院信息化论坛》组委会(Blackboard中国、MBA中国网)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商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论坛”暨“第十届商学院信息化论坛”。  
 
 

 

         商科教育作为我国高等教育中体量最大的学科门类之一,其现阶段的主要发展方向已由数量上的规模扩大转为质量上的内涵发展;基于 OBE 理念、参照国际认证标准进行商科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从而实现教学质量的保障和持续提升,正是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为此,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商科建设走在前列的高校领导、教指委专家、经管学院/商学院的主管领导、商科国际认证的相关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商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  

   
 
       会议伊始,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邓荣海副处长就广东省商科专业建设现状与专业认证部署工作向大会做了报告,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张军处长与与会代表分享了广东财经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若干举措和经验。  

 

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 邓荣海先生
 

 

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 张军教授
 
 

       接下来,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长江商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国内知名院校的参会嘉宾分别就商科国际认证、教学科研信息化、教学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做了精彩报告。  
 


 

与会嘉宾圆桌论坛
 
 

       在商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分论坛中,上海海事大学认证办米晋宏主任针对商科国际认证的教学质量保障进行了经验分享,美国商学院认证委员会中国办公室彭彦主任就如何协助中国商科院校参与国际认证的经验进行了分享。Blackboard 中国教育研究院的张丹博士、MBAChina与专业学位网的张普胜博士分别就商科专业认证的教学管理系统建设和商学院信息系统建设解决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介绍。  
 


   
 
 
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在11月16日的参观会程中,老师们前往广东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老师们充分学习了演讲嘉宾分享的先进经验,并与院校同行进行了充分交流,对于商科一流专业建设与国际认证以及信息技术助力商科人才培养与商科院校战略发展等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直观的认识,对我院商科专业建设和国际认证相关工作的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马学文 摄影:马夏冰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