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班级动态 >  正文
班级动态

商学院关于公开招聘2016年学生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8 03:26:00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院2016级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同时加强学生的班级管理工作,为同学提供更多参与管理、服务的实践平台,根据学院通知,现从2014级学生中公开选聘30余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学习成绩优的同学担任学生班主任。具体招聘条件及招聘流程如下:  
    
 一、招聘对象  
         商学院2014级在校生。  
 二、人员配置  
         原则上每个班级配备1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班主任,总共预计招聘 30 名左右。  
 三、报名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秀,具有健康向上的个人形象和文明素养,能够成为低年级学生的挚友、学习的楷模和大学生活的引路人,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和较强的号召力。  
         2.热爱学生工作,有甘于奉献、热心为同学和学院服务的精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熟悉学院的工作环境和基本管理工作程序,对学生工作有一定的经验或了解。  
         3. 密切关注学生发展,帮助学生进行学涯规划,注重引导学生人格培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  
         4. 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在校期间无挂科违纪等现象。  
         5.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有团学工作经历者。  
 四、招聘流程  
         1.提交报名申请表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申请表》(见附件),于  2016年5月23日17:00  前(逾期无效)将纸质申请表及个人成绩单交到自己辅导员处;  申请表交一式两份    
         (2)经审查合格后,通知笔试。  
         2.笔试  
         (1)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试题由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出题、评卷,对应聘学生进行考核,考查内容主要包括学生手册、学院工作制度、班级管理工作、行为测试、学生班主任职责等,题型分为填空题、简答题、博文写作、论述题等。选取成绩优秀者进入面试。  
         3.面试  
         (1)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由相关学生工作人员担任评委,面试考察,确定2016年学生班主任人选。面试环节主要是根据班级管理工作实际,模拟班级工作场景随机提问,考查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工作思路、心理素质等。  
         4.公示  
         我院将对最终录取结果在各系网站公示三天,如有异议,可在三个工作日内向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11教101A)提出意见。  
         5.颁发聘用证书  
    
 五、学生班主任待遇  
         1.学生班主任在聘期内享受学生干部待遇,并由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每学年进行一次“优秀学生班主任”的评比表彰,比例不超过本院学生班主任人数的20%。  
         2.班主任经考核合格者,发给相应的班主任工作岗位津贴。学生班主任岗位津贴为每月每人30元,一学年工作时间为10个月,根据班主任工作考核结果每学年发放一次。  
    
 咨询电话:020-61787737  
    
    
    

商学院  
二〇一六年五月十八日

   
  附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申请表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