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他山之石可攻玉,考研之路不崎岖 ---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24 09:45:0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让在校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高考研热情。4月17日下午,商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在9教101举行。分享会的主讲嘉宾是我院今年通过国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复试的6位同学。我院陆正祥、林苏榕、胡敬成、谭筱琦等4位老师和近70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六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经历,给师弟师妹传经送宝,亲切交流。以下是他们的发言:

2015级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 古颖:

       古颖现被华南师范大学金融专硕录取,在本次分享会中,她分别从专业课复习、数学学习技巧以及考研时的心得与体会这三大点分享了她的故事与想法。她寄语各位准备考研的师弟师妹,要学会对时间有着合理的安排。在备考时,要有积极的心态,有毅力,耐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找一起复习的朋友相互激励与学习,共同进步。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 骆娴:

       骆娴2016年9月参军入伍,2018年9月光荣退伍,回到母校复学读书,作为退伍兵,与在校的同学相比,课业落下了不少,但她凭借自己坚定的意志和严格的自律,经过三个月的刻苦学习参加了同年12月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被广东财经大学金融专业录取。在分享会现场,她从专业课复习、如何获取真题、如何答题娓娓道来,她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报考院校及专业,另外根据自身基础决定是否报考研辅导班,同时,她还毫无保留地告诉师弟师妹考研复习资料的获取途径,让同学们少走弯路。
 
 
 

 
 

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 吴淑华:  
 
        吴淑华现被华南农业大学的植物学专业录取。分享会中她除了分享如何获取有效的复习资料,更勉励各位准备考研的同学,考研是一次给自己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她之所以跨专业考研,是因为对那个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导师。此外,考研是一次对自己的挑战,既然选定了这条路,就要要拼尽全力去圆梦。  
 
 

96a200cf6c90ac407bc6515c5290cc4.jpg  
 

2015级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 黄盼:

       黄盼现被广州大学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录取。她精心准备了PPT, 分别从如何确立毕业方向、明确考研动机、选择目标院校专这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考研心路历程,尤其是以自身为例子,分享了为何跨专业考研,考研不是为了逃避就业和进入社会,而是为自己提供一个完善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细心的她还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进行“科普”,她重点谈论了考研政治的学习技巧。
 
 
 

 
 

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 陈燕琴:

       陈燕琴现被云南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所录取。她分别从大学的感悟、考研的决定、前期的准备、考研复习的心态这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经验。在复习时间的安排上,她建议应准备充足的时间去复习,比如英语学习,要注重单词的积累,培养自己阅读的逻辑性理解。其实,考研注定是一次孤独而漫长的旅行,我们更需要耐心去攻克它,遇到问题时更不可轻易放弃。
 
 
 

 
 

2013级经济学校友 谭瑾懋:

       最后一位为我们分享考研经验的是谭瑾懋校友,他今年被北京大学哲学系科学技术史专业录取,热心的他为了回馈母校,给师弟师妹传授经验,特地回校参加此次活动。他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专业以及调整心态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考研中应该学会做好时间计划,合理安排,高效学习、搜集与分辨信息的能力是必不可缺的。他还以具体的例子来剖析了考研英语考试的一些得分技巧等内容。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跨专业考研对策、公共课复习等问题进行提问,各位与会的嘉宾一一予以耐心、详细回复。  
 
 

 
 

       最后,分享会在合影后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站在前辈的肩膀上看得更高,更有信心和勇气把考研之路朝着胜利的目标走得远。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夏醒、陆正祥    摄影:包文聪    编辑:谢洁仪  

上一篇: 最后一页

下一篇: 第一页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