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学与玩,都是不可辜负的青春——商学院优秀毕业生龙敏丹专访

发布时间:2017-07-26 23:27:00 浏览次数:

      她,大一是班级的团支书,大二是市场营销协会副会长,大三和老师一起组建创业团队,担任商务部的负责人,大四是广州天音通信有限公司的实习生,她就是商学院13级市场营销龙敏丹  
      初入大学,她与我们一样,开学的懵懂、离家的孤独曾一度让她感觉到害怕,但敏丹学姐表示,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我们要学会去适应,学会与人交流,尽力地去融入大环境,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一步步地去成长,大学如此,进入社会也应如此。  
      “当枯燥的事成为你喜欢的对象,那么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龙敏丹回忆起她大学的学习生活,她说她并不是天生的学霸,她也有自己不擅长或不感兴趣的事,但她并不会就此放弃,因为她知道,学生的本职就是学习,不管做什么,都应该把最基础的做好。于是,面对课程的枯燥,她便从老师身上找优点,因为喜欢这个老师而逼迫自己去听课;面对作业的烦闷,她便与小伙伴们一起围桌聊天讨论,增加学习热情。就这样,她将枯燥变为乐趣,把所有问题一点一点地攻克掉,一步步前进。  
      而放假期间,龙敏丹把更多的时间放在旅游上,她认为:“该读书的时候努力读书,该玩的时候疯狂地玩,不要一味做一个书呆子。”旅游是她放松自我的方式,通过旅游,她感受到了各地风土人情,扩展了自己的视野,增加了自己的阅历,得到了成长。  
      时光荏苒,四年一梦,学与玩,都是不可辜负的青春。最后,龙敏丹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四年里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不悔青春,不悔少年。

来源:商学院  撰稿:郑嬿  摄影:温晓君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