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跳出自己的舒适区,去做那些你害怕的事情

发布时间:2019-09-23 05:19:00 浏览次数:
2009级市场营销专业 杨志风   
 
         时光飞逝,转眼从2009年入学中大南方到现在已经过去整整10年。在这10年当中,我人生中很多的改变和进步都来源于我在中大南方所度过的四年。认识的老师,同学,朋友以及自己所有的经历都朔造了今天的我。离成功还很远,但我确坚信,努力下去,必有收获。  
   
 
       如果你问我: “在大学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我想我会毫不犹豫的说:“主动去做那些让你害怕的事情吧”。在进入大学之前,我是一个非常害羞的男孩。不善于交流,对于公众讲话更是害怕。只要我一站在讲台上,心跳加速,脑子空白接着语无伦次。进入大学前,我告诉自己我必须改变。于是我还记得大一开学我就主动上台竞选班长。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天。上台演讲的时候,我的表现可以说非常糟糕,当我走上讲台时,我可以感受到整个教室的安静。很失落的是,最终我以仅仅落后一票而落选。这一次的失败让我更加坚定要去突破自己的不足。于是我“疯狂”的开始去参加各种竞选面试以及演讲活动,来突破自己内心对公共演讲的恐惧。天道酬勤,后来我通过大一的各种锻炼,在大二的时候我成功选上了班长,也成为了朋辈辅导员以及工商管理系主持队队长。   
   
   
 

       除了社交技能外,另外一件让我非常恐惧的事情是英语。我高中英语的平均分数在50分左右,大学四级考了二次都没有过。英语在以前可以说是我最痛恨的科目之一了。但是到了大二下学期,我感觉到自己如果直接这样毕业后,去找工作也许会毫无竞争力。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学校工商管理系有跟英国和美国高校的一些留学合作项目。我也渐渐地萌生了出国留学来提升自己竞争力的想法。但想要出国留学,摆在我面前最大的一个坎就是雅思。对于一个四级都没有过的人,想要考到雅思6.5分还是非常难的。于是在大三开学后,我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我搬出了学校宿舍,在学校后门租了一个小公寓,开始了自己长达一年的英语学习计划。那一年是我在整个大学生涯在学习上最努力的一年,每天背单词,背课文,练口语。最终皇天不负有心人,一年后我顺利拿到了雅思6.5分的分数并且成功获取全球百强名校英国利兹大学的offer。  
 

 
 
       2013年大学毕业后,我买了单程飞往英国的机票,开始了为期一年的研究生留学生活。那一年很辛苦,不过我也收获满满。我总是对自己说“去做那些自己害怕的事情吧”。 记得飞机抵达利兹后,我就对自己说我接下来只讲英文,即使跟中国小伙伴我也要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于是刚刚开始我对中国小伙伴说:“我是日本人不会讲中文”。不过最后这个谎言还是被识破了。幸运的是我的中国好朋友很理解我,到后来我们也是全英文交流。另外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情是,在2013年年底我参加了利兹大学学生会主席的竞选。因为这个竞选,我做了22场全英演讲,还跟当地英国学生同台辩论,虽然最后落选了,但是这个经历对我的个人成长锻炼非常大。我把它当做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失败之一。
 
       2015年回国后。我毫不犹豫的决定进入了教育行业,成为了环球雅思的一名雅思口语老师。很多人会觉得我一个学市场营销的学生,最终选择去当一名雅思老师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但是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因为首先通过大学和研究生的课外锻炼,我变成了一个非常擅长并且喜欢在公众面前演讲的人。此外,我的英文学习逆袭的经历以及还不错的英语口语能力,都让我都完美的符合这份工作的要求。
 
       我在广州环球雅思工作了整整两年。在这两年中我由一个实习老师,变成了广州环球雅思的口语金牌名师。这个工作让我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我去到了广东省各个高校,做了将近100场的讲座。我教授的学生也至少有2000人以上。第一年我在环球雅思学到的东西特别多,每天都在吸收新的东西,那一年我也过的特别快乐和满足。
  不过第二年开始后,我已经完全掌握自己所要教授科目的知识,我的工作也变成了每天不断重复讲一样的东西。我感觉如果我继续这么下去,我将毫无进步并且也许未来十年,我的生活都将如此度过,于是我做出了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那就是出来自己创业。 
 
       2017年3月我出来创建了自己的教育公司:图志出国教育公司。到今天2019年9月,已经整整两年半了。创业路上很艰辛,但是很开心的是,我们总能够去帮助到我们的学生,当他们通过我们成功达成自己的目标时,那种成就感和快乐感是其它事情无法比较的。路还很长,离成功还很远,但我们会坚持着。 
 
 
 
  (   Frankie公众号)
这个是我的微信公众号,欢迎有兴趣了解和学习英语,尤其是雅思英语考试的校友和学弟学妹加我微信,一起交流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