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商院最美战“疫”人|战“疫”路上,商院校友在前线

发布时间:2020-07-24 14:59:53 浏览次数:

商院最美战“疫”人|战“疫”路上,商院校友在前线

https://mp.weixin.qq.com/s/tSj5BrB2zB_vA-5mwhxkUw


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共产党员,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的校友们将初心践行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许多商院校友们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我们共同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2010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柯斌



柯斌同志是茂名市人民医院党委办公室科员,同时也是化州市百室堂村精准扶贫驻村干部。


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时,作为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柯斌同志积极投入防控工作,在他驻守的村落,负责对涉及从武汉返乡、疫情期间到过武汉的人员进行隔离监控,每日为其量体温,报送新冠防控材料到地方政府工作组;在所驻村帮扶的村委会内各自然村之间,协助设立关卡,对出入的村民群众进行体温检查及登记,对外地来访群众进行新冠疫情的教育并劝阻拜访;疫情防控期间,采取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扶贫攻坚帮扶工作,通过电话、视频等手段把握贫困户信息,关心其身体、生产等情况,做好贫困户对象的新冠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向茂名市人民医院申请捐赠2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给地方政府,联合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次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工作中,柯斌同志表示,他深刻感受到,只有强调责任分工,整个体系才能有序运转。充分发挥分工与合作的作用,将合适的工作分派给合适的人,明确遇到问题时解决问题的主体,保持信息畅通,多人联合处理,互相响应、配合,将负责的事有序落实、互相监督,在任务繁重的当下也能互相加油打气,彼此支持。


3fee609d211d754747613e3db5e93be.png


2014届工商管理专业校友 吴文斌



吴文斌同志于2017年通过公招到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石门街道工作。在今年126日(年初二)晚上,他接到单位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27日凌晨五点半,他便从深圳的家里赶往广州的单位。


一到单位他便按照上级的安排,到所负责的村社联合检疫点进行值守,从127日到211日,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6点,在联合检疫点站岗,负责对来往的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并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元宵节当天依旧坚持值守。


此项工作极易接触外来人员,尽管吴文斌同志的防护装备只有一个口罩,但他不怕困难,主动分担任务,对待不配合接受测量体温的外来人员,用温和而坚定的态度解释相关政策,赢得外来人员的积极配合。


ca2b54fdd0c6a9e398299141444bef5.png

f9699ac5053fa90fb449ee49288e812.png


2016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 陈慧婷



陈慧婷同志在深圳一家外企工作,同时也是深圳市龙华区龙华镇龙园社区荔园新村联合党支部书记。


为响应党的号召,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她带头在支部微信群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防疫战,并带头报名做表率,参与社区的联防联控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对所有出入车辆进行检测。


作为防疫战的一颗螺丝钉,陈慧婷同志表示最重要就是动态掌握返深人员信息和健康状态,对于不戴口罩的人员拦截下来劝返,对随意出入的居民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她坚持严字当头,并利用自己的亲和力与群众沟通,做好防疫工作。


247e7a32cc9902a06c04b6383f99972.png

d06b7429e22dac9f932c27ab3a0c193.png

2017届物流管理专业校友 江杏如



江杏如同志在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象山村党委工作,近期出于疫情原因,村落封村,她作为党员志愿者,负责其中一个流动岗的检测与筛查工作。她的工作时间是830--1230,岗位在市场附近,进出人口较多,任务也比较艰巨。一名治安人员负责处理突发情况;一名党员负责体温测量;另一名党员负责车辆筛选,拦截非本村车辆让其离开。她负责登记非广州籍人员的相关信息,如身份证、现住址、到来目的等。


江杏如同志提到,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部分群众配合度还是很高的,就算下雨也没有怨言地停车接受检测,偶尔有极个别的村民觉得没有意义,会唠叨几句,但是也没有拒绝检测。


总体来说,大家还是觉得这是一项比较利民的举措,不少村民经过的时候还会咨询组织是否会缺少物资,体现了党民一家亲。

a1497ebebd5eb53f0822783cc5918cc.png

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商院校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真诚的问候。他们愿意尽己所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阻击病毒的先行者,与大家一起心手相牵,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院校友们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商院正能量,发扬商院红色精神,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文稿:商院校友、黄绮薇

图片:商院校友

排版:陈少卿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