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淡薄名利,坚持本心——商学院优秀毕业生李远婷专访

发布时间:2017-08-17 23:44:00 浏览次数:

      大一时加入学校心理学社成为干事,大二时担任该社团的秘书长,大三被评选为2015级经济学五班的学生班主任。她就是2017届被评为优秀毕业生之一的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一班的李远婷。“现在回想起来,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感恩大学里遇到的所有人和事”。正如她所说的,大学生活苦乐交织,但她所欣慰的是自己能够坚持下来。  
      对于学习,她认为最重要的是个人的自制力。她解释道:“大学生活完全不同于高中,更需要自觉以及自我要求。”转变自己的学习观念,把“要我学”变成“我要学”,自然会静下心求学。除此之外,她认为盲目模仿并非最佳方式,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她建议学生通过摸索与尝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例如,有些人更喜欢独处,有些人更喜欢找伙伴交流经验。  
      而对于自己的大学,她谦虚地评价为“离优秀还有一定的程度”。她坦言:“大学只是人生的一个过渡阶段,人生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与机会。不管什么时候,‘活到老,学到老’都是我们应有的进取心态。” 即将离开学校,远婷师姐寄语在校学生:珍惜大学的青春时光,抓紧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只有实践过才知道是不是适合自己。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如果你找到一件自己感兴趣并且愿意付诸行动的事,那就尽可能地坚持下去,最后你会发现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对于就业前景,她认为大家都应该是保持一个积极客乐观的心态。尽管社会竞争使我们压力越来越大,但望而却步只会被淘汰。只有越挫越勇,敢于拼搏,才能够为自己的就业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商学院 撰稿:汤燕婷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