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2013届市场营销专业校友董东欣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16 20:20:00 浏览次数:
 

        董东欣,男,汉族。1991年出生于广东省化州市,中共党员,现任广州欣坤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雷州市欣坤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广东省化州商会副会长、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理事、广东省产业扶贫委员会委员、广州青年研究会志愿服务专委会委员、广州市少先队队刊从化工作站站长等。  
 
       2013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院报曾专访董东欣,以一篇《用三年奋斗换回的幸运》分享其大学成长之路。如今五年已过,董东欣在工作领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一起通过本文了解其发展过程。

受益于恩师,明确人生规划

       在对话中,董东欣常提到,成长不能边走边看,应该在规划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他非常感恩南方学院对他的培养,在南方学院的学习让他有了规划前路的意识。倪丽萍老师是其在校期间的辅导员,现已回中山大学学生处工作。每当董东欣面临人生路口的选择时,倪老师都会与他探讨人生规划、职业规划为他分析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并给予支持。除了规划,坚定不移也是他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当他遇到困难时,他都会反思自己。考虑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可以更好地去坚持。同时,他也乐意和身边一些人打交道,乐意和身边的人分享和交流,吸收别人的优点,与别人沟通交流更好地了解自己。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董东欣却觉得“一年之计在于冬,一日之计在于晚”,洞察先机,提前规划准备很重要。良好的规划意识也使得他在各项工作的统筹安排中得心应手。

行路放能致远,沉淀中成长

      2013年本科毕业后,董东欣入职高校奋斗在团工作的第一线并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拓展团的工作领域,创新团的工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个人获省市级以上荣誉7项,指导学生团队获省市级以上9项,所在组织获省市级荣誉13项。

      为了更好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体系的建设,董东欣努力丰富自身的知识储备量并先后参加了“广东高校二级院(系)团委书记示范培训班”、“广州市志愿服务岗位能力培训班”、“清华大学公益领袖班”、“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培训班”等,坚实的理论基础也使得其懂得如何带领更多的青年学生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领导人系列重要讲话。

      为了进一步建设好学校共青团与学生青年间的桥梁,董东欣确立了以新媒体为抓手,打造”触手可及的共青团”的方向并筹建了学生新媒体中心,以学校官方微博、校团委官方微博、学生处(团委)、各级学生组织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增加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生活,打造一个政治坚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贴近学生的新媒体平台。

      董东欣于2013年初步接触高校创新创业就业工作,在推进展翅计划过程中,整合化州商会的企业资源,3年来,共计组织39家优质企业,提供约1200余个岗位,2013年暑假更到各企业走访了解学生实习的具体情况并撰写走访报告。在创新创业版块,董东欣积极带领学生团队开展探索,2014年指导学生获第一届”挑战杯——彩虹人生“广东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5年指导学生参加攀登计划,《日常居民用水质量调研分析报告——以瓶装水为例》项目获得立项并顺利结项。
董东欣表示,四年的高校团线工作经历让他懂得行路方能致远,只有沉心努力才能迈向下一个台阶,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自身能力的提升才是步向成功的基础。

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2017年对于董东欣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梦想与现实的矛盾也开始慢慢浮出水面,是坚持梦想还是妥协现实?俞敏洪老师的讲座及新东方百学汇的发展蓝图,让他看到了未来素质教育发展的前景,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1年少儿培训市场规模预测情况》显示,到2021年,少儿培训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于是2017年下半年他离开了高校并筹办了从化第一间教育综合体——欣坤教育城,期待引领青少年一站式素质培优。
教育综合体作为新生物,建设过程没有太多的参考模板,一切只能摸着石头过河,团队对学科规划、机构招商、教育城VI设计等等一系列的工作逐一梳理、落实并于11月份正式开业。现在教育城建筑面积3200平方,共开设28门课程,先后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唯一指定刊物、广州市少先队队刊”、“广东广播电视台现代教育频道”、“全国青少年少儿播音主持专业委员会”等12家单位达成合作协议。

       董东欣表示,“所有的伟大,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最初的“地图”可能并不是最重要的,但“开始行动”非常重要。我们创办教育综合体就像在暴风雪里前行,不存在指向终点的完美地图。大致的定位,尚且不成熟的想法,一颗敢于行动、勇于自省的心,这些就是我们开始时所需要的全部装备。

      一个懂得感恩的企业,一定是常青的。一个对社会感恩的企业,就是从各个方面去回报社会,用自己的责任,给社会创造幸福。2018年,董东欣响应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成立欣坤生态农业公司,对省定贫困村进行产业基地包装并对农产品进行预收购,通过保底分红等形式,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以实际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扶贫思想,投入光荣而艰巨的扶贫事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董东欣表示,人生路途很远,风雨很多,我们不能被习惯捆绑,我们要有一种勇气不断挖掘自己,越是害怕,越是开创性,越是要触摸,只能踏出第一步才有可能欣赏到沿途的风光,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