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互动 >  正文
校友互动

南苑十周年,师生重聚首 ——商学院师生重聚暨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6 10:46:00 浏览次数:

        重拾青春,再续情谊,凝心聚气,携手同行。10月15日,正值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十周年校庆之际,商学院师生重聚暨校友分享会于10教101顺利举行。刘婵、丁立新、陆俊雄、孙明岩、朱海鹏、黄力远、高凯、钟肖英、胡敬成、陆正祥、范典和葛孟尧11位老师以及来自2006级-2012级的各位校友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一开始,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俊雄对返校聚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一直心系母校建设与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商学院的创办和发展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和今后的发展规划。  
 

 
 

        会中,校友们分享了各自毕业以来的工作心得和当年与老师之间的校园趣事,畅谈重回母校的切身感受,并对母校及学院今后的发展送上真挚的祝福。老师们对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向校友们送上殷殷寄语,希望校友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刻苦奋斗的同时,也别忘了爱护自己的身体。愿各位情系母校发展,为母校争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光发亮。  
        分享会上气氛热烈,来自200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李晓鹏校友分享了他毕业后的工作经历。他毕业最初是从事旅游业的,但2015年就跳槽到了金融业,目前在华夏人寿工作,职位为证券公司的项目经理,他笑言当年自己对金融学这门课最不感兴趣,但现在却阴差阳错地从事金融行业工作,今后还要向刘婵老师多请教。人生充满未知,只有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坦然面对各种变化,继续前行。  
 
 

 

     
     此外,校友们还回忆了当时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深厚的师生情谊。2010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王思雅校友到现在还记得当年的管理学课,“犹黄力远老师曾说过,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管理学中的领导能力”,于是,那时他们运用所学知识,自己编写剧本,拍摄相关的视频,通过课堂展示把那一节课的枯燥的书本知识转化为形象的现实场景。她感谢老师们不仅施以予鱼,还施以予渔,大学期间养成良好的做事习惯和思考方式让她走上工作岗位后受益匪浅。  
 
 

 
 

        在自由交流阶段,现场的在校师弟师妹们就学习、求职等方面进行提问,都得到老师和校友的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校友们表示“见到这么多和蔼可亲的老师和同学们,感觉像是回到了家里。与大家谈心交流,有些工作和生活上的问题似乎都有了答案,感觉豁然开朗,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  
        最后,各位校友和老师们合影留念,活动在大家的祝福声中完满落幕。  
 
 

 
 

        此次分享会通过师生、校友、在校生三者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低年级学生对大学生活的了解,明确大学生涯的目标,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处理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德承十年,师恩南院,平时在忙碌的工作中打拼,值此契机重返校园的校友们在这次活动中亲切地感受南苑大家庭的温暖,再续师生情谊,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校友们表示十周年校庆举办很成功,他们作为中大南方的一份子而倍感自豪,今后定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力,愿母校桃李更芬芳!


 
  来源:商学院
撰稿:李迪
摄影:朱颖琳  卫纯
时间:二零一六年十月十五日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