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校友专栏 >  校友会活动 >  正文
校友会活动

礼仪,看得见的竞争力 ——商学院校友会校友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8 12:41:00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18时30分,商学院校友会“礼仪,看得见的竞争力”校友分享会于九教101课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思思老师、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科科长陈利斌老师、商学院辅导员陆正祥老师、商学院辅导员刘硕老师出席本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商学院2011届经济学的校友吴嘉雯担任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面试礼仪与职场礼仪相关知识。  
 

       分享会开始前,由陈思思老师为吴嘉雯校友颁发礼物,感激其百忙之中抽空前来授课。  


   
 

       分享会伊始,吴嘉雯校友组织同学们通过小游戏破冰,给同学们对礼仪这一概念带来感性的认识,接下来,分别从礼仪的概述、仪容仪态礼仪、面试基本礼仪、职场基本礼仪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并 以“西班牙的国王与王后”、“凯特王妃”等名人为例,为听众阐述仪容仪表的重要性。从穿衣打扮到谈吐言行,吴嘉雯校友以幽默生动的方式,结合生活案例,为大家指出面试场景和职场中需要注意的礼仪要素。  
 
 



 
 

       在分享会期间,吴嘉雯校友现场指挥大家进行礼仪实操,加固同学们对课堂知识的记忆,也为分享会增添了不少乐趣。她采用了“十全十美鼓掌法”很好地控制了游戏的节奏,同学们也积极尝试课堂上学习到的各种技巧,乐此不疲。  


 
吴嘉雯校友亲自示范递名片动作

 
 

       最后,主讲嘉宾带着同学们进行课程回顾,帮助大家加深记忆。还特别指出,同学们应该制定行动计划,马上把所学转为所用,让自己在面试中和职场中脱颖而出。与此同时,她向大家推荐了有助于提升个人礼仪素养的微信公众号与书籍。希望大家能在讲座之后,继续通过其他途径增强自己礼仪方面的知识。

       分享会结束后,部分同学久久不舍离去,向学姐提出有礼仪方面的问题,她都耐心地一一解答疑问。
 
 
 

 
 

       至此,校友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校友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对面试礼仪与职场礼仪有进一步了解,增强社交能力,为未来的职场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以致用,将分享会上学习到的知识付诸实践,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蓝图画上坚实的一笔。  


   


 

撰稿:梁宇恒 摄影:商学院学生会职业发展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