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两院交流拓思路 凝心聚力共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09 20:03:3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商学院与会计学院样板支部建设交流会于4月1日在8教102召开。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越老师、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宇桂老师及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创建思路进行了报告,通过凝聚特色、创建品牌,正视差距、直面问题,查缺补漏、制定计划分享了支部创建经验。并针对“入党积极分子门槛把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创新做法”“如何推动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的融合”“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教师搭伴合作、学生团队方面的特色工作做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韩露老师介绍了商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从支部特点与管理工作出发,分享了国家样板学生第四党支部创新性开展红色文化教育,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标“七个有力”,坚持“以守正促创新,以创新强守正;以标准促规范,以规范提质量;以特色出成效,以成效树品牌”的思路,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同频共振的建设经验。强调要加强对标,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统筹兼顾,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认真提炼,深挖师生需求和支部特色,做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针对学生培养问题,梁越老师指出要以学科专业为依托,与学生活动相结合,与学生发展相契合,融会贯通,立足实际。在举办特色党支部活动时,我们要更多地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创新发展思维,应用先进科学技术,通过举办活动的形式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实践以及综合素质的提高,吸引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成长,增强组织归属感,提升组织凝聚力。同时强化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发挥好榜样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学生成长、师德师风培养等方面要取得更好的成效。



随后,梁越老师表示,党建应与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发掘先进典型,注重树立榜样标杆,强调样板支部建设要有主题、有思想、有主线,党建工作落脚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上,党建应与专业特色结合起来,发掘先进典型,注重树立榜样标杆,学会用“大党建、大视角”发掘成果,成果要有升华,有总结,有结果,可复制、可借鉴。强化主体责任,做好梯队建设,纳入整体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整体规划,各党支部要牢牢扭住规范化这个重点,突出组织力建设这个关键,按照创建标准,补齐短板夯实基础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成为党的健康细胞、坚强堡垒,争取在各个层次上都能有成果。在学校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



取长补短促学习,联合共建促发展。此次交流会为双方党支部创造了一个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平台,有利于指导双方党支部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党建工作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日臻完美的姿态迎接未来充分。

商学院与会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将严格按照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工作要求,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开展培育创建工作,确保建设实效,为扎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