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党建之窗 >  党总支动态 >  正文
党总支动态

结对共建手拉手 党建引领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9 20:01:30 浏览次数:

为推进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品质,确保党建引领作用的落地,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年3月30日在8102分别机关基金会党支部、教研党支部和机关人事党支部开展“手拉手”结对共建。商学院党支部书记胡敬成老师、梁越老师、韩露老师和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雪老师以及支部书记贺建焦老师、王冉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梁越老师表示,通过“手拉手”结对共建,以党的建设为引领,能更好地推动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好学校“三全育人”任务,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随后,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老师介绍了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亮点。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秉持“纵向”协调的发展理念,打造三大品牌系列活动,形成党带团的工作机制。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一贯秉持“一个核心目标”、“一组载体支撑”、“一群先锋引领”的理念,打造多元化特色品牌活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党员发展的教育与管理中,始终高举红色文化旗帜,挖掘红色文化的精神内涵,传承红色基因的深刻意涵,立足红色文化搭建以“党员管理、理论学习、舆论宣传、典型示范、党团生活”为内容的培育体系。

接着,商学院学生第一、二、四党支部书记分别与机关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委员、教研党支部和人事党支部书记互相检查双方的“三会一课”制度的建设情况、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情况以及“三会一课”其它相关材料,对活动次数、活动内容、记录规范等一一认真登记,并对存在的问题当场进行了指正。胡敬成老师表示,机关基金会党支部作为一个社会层面组织,要把握新时代基金会党建工作特点规律,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建设、融合发展,切实让党建工作整体效益充分显现出来。梁越老师表示,机关教研党支部应做好周期性工作,及时整理好佐证材料,重视党小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重要会议的召开。将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紧密结合,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制定工作计划,争取党建工作有新的突破。韩露老师指出,机关人事党支部应坚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委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人员管控措施,切实做好防护工作。

最后,梁越老师表示,希望在帮扶工作之后,机关人事党支部、教研党支部和基金会党支部能够完成基本的党建工作,三会一课成绩有显著提升。通过这次“手拉手”结对共建,结对双方能齐头并进,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至此,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关基金会党支部、教研党支部和人事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希望通过“手拉手”结对共建协议,结合双方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手拉手”结对共建工作实现结对共建双方党建与业务一体发展、整体提升。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