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智聪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7 09:42:00 浏览次数:
 

         英雄莫问出处,择英才而用之。坚持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与优秀同行,领略诗和远方。以苍生为己念,以天下为己任。居南方问天下,引领风气之先。把“灯塔工程”传递给更多南粤青年。

个人介绍——“仔细严谨、勤恳奋进”
 

   

         他是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智聪。在学习和工作上,他奉行仔细、严谨和勤奋的态度,尽最大的努力办好每一个商学院的活动,为铸造美好商院做贡献。

心路历程——“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2017年,他满怀憧憬加入了商学院学生会外联部。当干事的这一年,他学会了勤奋做事、以诚待人,学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学大家庭互相扶持、互相学习的精神深深感染到他,让他更有热情为商学院服务,更有竞选学生会副主席的动力 。  

           他认为从干事到副主席身份的转变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今后的他要继续努力前行,在日后的工作中不断历练自己,建造自己心目中的灯塔,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灵魂提问——“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小编:请问您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几方面要求是什么?

曾智聪: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首要事情是不能忘记学生的本质是学习,只有不断地学习,能力才会得到不断地提升。第二,要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力,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包括: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以诚待人和进行自我约束。第三,培养为学习、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多听取同学的需求和意愿,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应以举办商学院的利益为前提,以振奋同学为目的活动。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曾智聪:最近的不少新闻报道中有提到学生干部有官僚主义的思想,我认为这是不正确的。学生干部与其他同学性质是一样的,身份都是一名学生。而学生干部的宗旨是服务于学生,和官僚主义的思想格格不入。当学生干部这个特殊名词冠于你,意味着你多了一种责任,意味着你将有不同于其他同学的使命,而并非头衔。所以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应该要以身作则,树立榜样,为学生服务。

小编:您认为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呢?

曾智聪:第一,要具备上述问题回答中提及到的最基本要求。第二,当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就要先当一名好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第三,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和组织能力。第四,做到善于与同学沟通,不应该在意自己所做所谓是否为人知晓。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那座高高的灯塔,帮助着我们大学生寻找自己心中的灯塔,也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成长为能够照亮他人的灯塔。先点亮自己,再照亮他人。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