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办公室主任谢曼婷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7 10:17:00 浏览次数:
 

  心路历程——“我们都一样,年轻有希望”  

   

 
       经历了这么多,可以说,学生会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了,喜欢忙碌充实的自己,倘若一连几天没有工作任务,我甚至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有时候真的会很累很累,这种累,不仅仅是生理上的困倦,更多的是心理上的疲惫。  

           办公室就像是团学的大管家,大部分活动工作都会涉及到办公室。工作强度高、压力大,选择留下来是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有三个优秀的副部和一群优秀的干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要把工作当做一种享受,我感觉一群人在一起工作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每完成一项工作任务之后的那种成功感更足以把所有疲倦感消失殆尽。  

           当一年又一年过去,再回看这段时光,我觉得我会很满足。如果说大一的关键词是“坚持”的话,那大二的关键词应该是“责任”。到了大二,无论在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上都有很大的转变。从干事到部长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现在我要思考怎样去带好整个部门,把工作合理分配好,把技能更好传下去,而不是单纯的做事了。“我们都一样,年轻有希望”,这一句是我很喜欢的话,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相信事情总会一件一件地解决,我们还很年轻,一起奋斗吧!  


 灵魂提问——“严律于己,以身作则”  


   

  小编:请问您心中的团学是怎样的呢?

谢曼婷:我觉得团学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温暖而且充满了爱,里面的每一位成员都是不可或缺的,他们都为了这个“家”的荣誉而默默付出,不辞辛劳。高中时,我在学生会呆了3年的时间,算上今年已是加入学生会第5年了,学生会早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觉得它总是能让我改变,总能让我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并肩奋战。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谢曼婷:我认为官僚主义不应该出现在大学组织里,就如同在团学这个大家庭里面,没有上下级之分。尊敬和礼貌是人的基本道德,而非要刻意去讨好,身为主席团成员,我们更想听到的是充满亲切的“学长、学姐”,而非冷冰冰的“部长”好、“主席”好。例如在我们部门里面,干事们都会称呼部长为哥和姐,很亲切,这样整个部门的氛围更像一个温馨的家。

小编:请问您认为作为一个学生干部,应该具备什么基本要求呢?

谢曼婷:第一,积极性,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觉得要做好每一件事都需要积极性。第二,要有认真耐心的态度,认真耐心会使人更加专注,从而提高工作效率。第三,对于时间的把握,在平常,很多工作跟学习会发生冲突,要懂得权衡两者之间的时间安排。最后,需要我们严于律己和以身作则,倘若连自身都没有优良的作风,怎样去带好一个部门、整个团学乃至整个商学院的风气呢?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谢洁仪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