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回望七十载峥嵘岁月,共筑新时代青春华章 ——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5 11:14:00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下午2时30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第三期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于10教106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综合素养学部教师陈腾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同时出席仪式的有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葡阳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梁越老师、商学院团委指导老师刘硕老师和张燕老师、商学院辅导员韩露老师,以及各主席团代表等。

       讲座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共唱共青团团歌。  


   
 
       紧接着,商学院学工办主任李葡阳老师发表讲话。李老师首先对陈腾华老师于百忙之中来到现场并担任主讲嘉宾表示感谢,随后她介绍道,青马工程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创新实践、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希望通过教育、演讲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与能力,期望同学们能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接班人,能用通过参与青马工程所学到的影响身边人,共同实现中国梦。  

   

         随后,学生代表青马工程团委学生副书记方婷婷进行发言。她对祖国走过上下五千年的发展道路由衷感到自豪与骄傲,并提出发展之重任已落到当代青年肩上,要抓住机遇、珍惜机会。青马工程正是一个良好平台,它有利于青年学生学习新知识,树立新观念,发散新思路,从而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综合素质,使其工作能力得到升华。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而后是我校综合素养学部教师陈腾华老师上台演讲。他讲述着“弘扬五四精神,铸造辉煌青春”的主题,回顾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高度赞扬五四青年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精神。同时,陈老师简述了青年马克思如何在艰苦环境下进行思想深造,表示追求真理的精神值得当代青年学习。目光转回新时代,陈腾华老师对于新青年寄予厚望,告诫年轻人要牢记谦虚谨慎,发挥出朝气蓬勃的优势,并认真对待学习与工作。他强调,在中国逐梦前行的关键时期,青年人应谨记过去,心怀梦想,对祖国建设做出贡献。  

   
 
       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在互动环节里积极提问,陈腾华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与体会侃侃而谈,为大家进行详细解答,得到答复的学生们陷入深思、细细品味。相信陈腾华老师的悉数分享,对同学们之后各自的人生道路会有所启发。  
 


 
 
       最终,全体人员齐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主持人宣布会议结束。  

   
 
       本次青马工程主题讲座缅怀过去、展望未来,既让我们看到中华大地沧海巨变的70载,又让我们怀揣希望走向未来。相信在陈腾华老师的倾情演讲后,在座的同学们都深有感触,他们将在今后的追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青春华章。  
 
新闻来源:商学院 撰稿:林巧、杜思韵 摄影:王丽玲、郑虹、薛杰龙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