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灯塔工程|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罗贞华专访

发布时间:2018-10-27 01:31:00 浏览次数:
 
 
       “灯塔”的光,划破浓雾,就算风雨也要日夜兼程;“灯塔”的光,传递温度,就算沉浮也要再次出征;“灯塔”的光,融化寂寞,就算分离也会直抵心窝;“灯塔”的光,点亮你我,就算千里也会遍布角落。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罗贞华这个“灯塔”,是商院的“灯塔”。    
   
    心路历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时光匆匆流逝,罗贞华同学在团学的第一年经历了由懵懂到成熟的蜕变。在团学的工作中,她遇见了遇见许多有趣的人、精彩的事,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不少色彩。与此同时,团学生活使她不断进步,不断迈向完美,使她产生了继续在团学大家庭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想法。她表示,未来一年,将勇敢前行,不忘初心,认真积极的完成任务,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她坚信,不管多大的困难都不会打倒自己,因为“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是她的座右铭。    
   
    灵魂提问——“奉献校园,服务同学”    
 
   

    小编:请问您心目中的团学是怎样的,对于您而言是个怎样的存在呢?
罗贞华:在我心中,团学是一个为老师、学生服务的组织,它由许多有责任心的学生组成,它努力完成各项工作,它奉献校园、服务同学。对我而言,团学是一个为老师和学生提供服务的平台,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不断完善自我的地方。团学相当于授课课堂,是我的学习基地,志同道合的人汇聚于此,交流经验,共同成长。
小编:请问您对学生官僚主义有什么看法吗?
罗贞华:对于学生官僚主义,我认为那是一种扭曲的学生相处方式,同为一所学校的学生,不应该存在高低贵贱。所谓的“官帽”只是一个方便分清各自主要职能的称呼而已,不应该因为自己身居某职位而觉得自己高高在上或者高人一等。
小编:请问您认为团学存在什么问题,应该怎样解决它呢?
罗贞华:我认为团学现存问题是各部门之间竞争与合作关系不明确。各部门之间应该加强联系,共同交流意见,相互借鉴与学习,共同发展。团学的各部门既有明确的分工,又少不了相互间默契的配合,只有大家互相配合,才能创建更好的商院团学。
   
 
   
 

       生命的灯塔,打开新世界的窗,指引我们走向晨曦的光。罗贞华同学打开奉献精神的大门,指引我们走向更优秀的道路。  
 
 

来源:商学院团委组织部  编辑:郑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