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党团工作 >  团学一家 >  团学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

志愿之火永不熄,青春之光照前路 ——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9 19:35:0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11月18日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于6教10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从化区法警大队司法警察孙金光同志担任主讲嘉宾,同时出席仪式的有商学院团委书记梁越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刘硕老师、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老师,以及各兄弟院系主席团代表等。





大会第一项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




紧接着,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老师致辞。首先,侯老师对此次积极参与青马工程开营仪式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给予了叮嘱。侯老师以当今中美贸易战为例,分析了我国如今面临着如何“富起来,强起来”的问题,他强调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要有新使命,在不久的将来青年一辈定将会成为各领域的领头羊,担任使命,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他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需要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随后,学生代表团委学生副书记谭煜同学进行发言。她先以“疫”线青年志愿者为例,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并提及发展之重任已落到当代青年肩上,同学们要抓住用好新形势下的新机遇。而青马工程培训正是同学们锻炼品格意志,提高工作水平和思想觉悟的大课堂,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从中得到收获。


大会第四项

由从化区法警大队司法警察

孙金光同志进行主题分享

孙警官先以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简要阐述了何为司法警察,随后他结合 “坚守初心使命,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内容,回顾自身司法工作的经历并分享从化区法院近年来取得的荣誉。孙警官还谈及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活动的体会以及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志愿服务的认识。最后他结合了习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的话,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嘱托和要求,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讲座临近尾声,同学们在互动环节里积极提问,孙金光警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与体会侃侃而谈,为大家答疑解惑。经过孙金光警官的悉数分享后,同学们对“志愿之火永不熄,青春之光照前路”这个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并得到了一定的启发。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伴随悠扬的旋律,主持人宣布此次商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正式结束。



本次商学院第四届青马工程“志愿之火永不熄,青春之光照前路”主题讲座暨开营仪式已经圆满结束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愿南苑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