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开敞友谊之门,共育国际人才 ——中美2+2学分互认讨论会及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宣讲会 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11-20 04:42:00 浏览次数:

        我校与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签署合作协议,采取新的培养模式,实现国内外教育资源共享,联合培养国际化高级专业人才。  
 
         2018年10月23日下午,“中美2+2”联合培养项目合作高校——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简称IUP)代表Raj Garg先生来访我校。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建立于1875年,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州立大学,该校在学院管理建设上名列前茅,被称为是“公立的常春藤”。我校商学院金融工程专业、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该校开展联合培养项目。

       16时30分,中美2+2项目“学分互认讨论会”于八教108会议室顺利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艾伯利商学院院长Raj Garg先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的张晓虹老师,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钟晓婷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郭穆欣老师、陈楷升老师,以及商学院国际教育中心萧裕中老师、石佳仪老师。
 
 
 

 


        会议主要内容为商讨学生在我校和宾州印第安纳大学所修课程的学分互认问题。Raj Garg先生简单说明了此行目的后,分别由电气学院和商学院的老师向其介绍国际班学生前两年于我校的课程设置、课程清单、以及课程描述。此后,双方就课程评估、学分互认等问题进行探讨。最后,Raj Garg先生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美国宾州印第安纳大学的大致情况。  
 


   
 
   

          17时45分,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宣讲会在九教101顺利进行。Raj Garg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概况,并详细讲述了留学申请要求、课程设置以及奖学金制度。同时,Raj Garg 先生指出,科任教授会将生活经验带入课堂,学生将通过礼仪晚宴、职业发展活动、简历研讨会和模拟面试等方式,参与新的课堂体验,从中了解该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表现自我。

       此外,Raj Garg教授提到,宾州印第安纳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的图书资源、强大的数据库资源,以及高级实验室。学校经常举办师生活动,如举办晚会、庆祝中国传统佳节、户外旅行等等。同时,学校将为学生提供众多工作岗位,使学生有机会与知名商界人士面对面对话,增加自身积累与工作机会。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Raj Garg提问,Raj Garg先生非常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至此,“中美2+2”学分互认讨论会与宾州印第安纳大学宣讲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拼搏向上、传承创新、发展文化,不断超越自己,继往开来,助力中大南方未来的卓尔不群。  
 
来源:商学院  撰稿:曾谨瑜、林旭创、张钧城  摄影:钟雨芹、麦皓茵 编辑:郑虹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