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国际合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欧洲游学:瑞士最有特色的暑期三大主题体验课程

发布时间:2017-04-11 16:17:00 浏览次数:

       不少中国高中学生都有意到海外留学,世界各地的大学课程种类繁多,但部分学科如酒店管理、美食艺术和活动策划,在国内的中学课程中却没有相关课题,学生对这些学科的实际内容一知半解,甚至不懂如何选科。SEG最近推出3个短期游学体验课程,参加者可以透过一到两周的体验学习,了解瑞士的酒店和旅游管理知识,为出国选科作好准备。     
 
 全部采用"理论与实践"混合模式  

 
 
        瑞士的酒店管理课程向来都有很高的认可度,当地的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上很多酒管理大学都由酒店改建而成,学生可以在真实的酒店环境中学习,有助吸取实战经验。为了令学生有机会体验到瑞士的独特教育文化,SEG(Swiss Education Group)瑞士酒店管理教育集团最近开办了3个暑期短期游学体验课程。

   
        SEG大中华区总监Tracy说:“短期游学体验的课程设计善用瑞士的天然优势,结合了酒店管理、烹饪艺术、宴会管理、语言沟通技巧和领导能力的培训,3个课程均采用‘课堂+参观+实践’的混合模式。”  
 


   

  在五星级酒店中学习管理与策划  
        第一个课程是瑞士酒店管理全方位体验课程,为期两周,在HIM瑞士蒙特勒酒店工商管理大学上课。其主要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除了有款待业概论、法餐入门、芝士及巧克力鉴赏、人际沟通技巧和瑞士文化及风俗等课堂,还有参观瑞士芝士村、探险公园等参观和体验活动,学生可以一边体验一边学习。  
        在课程的第二部分,除了有一系列观光和远足活动,学生也需要在认识全球酒店业、领袖训练、项目策划培训中选修其中一科。“认识全球酒店业”将会在酒店管理专家的带领下,走进五星级酒店进行实地考察,了解顶级酒店背后的营运理念;“领袖训练”则会集中训练领导及沟通技巧,学习带领不同文化背景成员的小组;而“项目策划培训”,则会教授设计主题宴会计划书,以及筹备主题晚宴等技巧,学生更有机会亲身参与举办晚宴的过程,担任场地安排、食物及饮品安排、迎宾团队、宴会经理、布置及音响团队等不同岗位的工作,了解行业的实际运作。  
        参加了瑞士酒店管理全方位体验课程的学生Mark分享说,因为经常和家人旅游的缘故,他对于酒店和餐饮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 他参加了一个盛大的大学教育展,在那里对SEG有了一些了解。并从SEG的老师和官网中了解了这个体验课程,并想了解什么是真正的酒店管理专业以及这门专业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在这个体验的活动中,他最喜欢的是举办晚宴。因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每个同学都各司其职,大大地加强了团队的合作能力,也增强了他们对于最近学习的新知识的理解。  
   
  感受最传统的欧洲顶级美食制作  
       第二个课程是瑞士美食艺术主题游学课程,为期一周。学生将有机会到CAA瑞士库林那美食艺术管理大学上课,由大学讲师亲自教授。厨艺大学设有专业酒店餐饮及厨艺教学设施,参加者可以置身于犹如酒店餐厅的厨房,了解高级餐厅厨房的运作流程,以及各种器具的使用方法。内容方面,课程除了会教授瑞士传统烹饪和甜品制作的技巧,亦会教授菜单设计、菜式拍摄技巧、厨房管理和食物安全等知识,为了令参与者可以了解瑞士餐饮文化的精致、细心和严谨,学生将会有机会参观当地的特色餐厅和法式餐厅,也会到访营养博物馆、朱古力工场和葡萄园,亲身体验瑞士的美食文化。  
        参加了美食艺术体验课程的学生Tina分享说,通过这个课程我学习到了红酒的知识与辨别红酒的技巧,各式各样芝士的分类以及不同的口感,酒店管理的基础知识,以及一些基础美食的制作。还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宴会活动,在厨房与同学们一起制作美食,真的十分开心。  
 
 

  从日常生活中学习英法德多种语言  
        最后一个课程是瑞士语言夏令营,在SHMS瑞士酒店管理大学授课,课程以星期为单元,每个单元均可从英语、法语和德语中选择一种语言学习,课程设计将语言课堂结合到漂流、户外远足、密室逃脱、森巴舞蹈等体验活动之中,增加了学习语言的趣味性,令参加者能在日常社交中自然提升外语沟通技巧。参加者可以自由组合3个短期体验课程,选择自己有兴趣的活动。  
 
 

  申请及费用信息  

         由SEG(WWW.SEGCN.COM)举办的三大短期体验课程,主要在每年的7-8月举办,为期一到两周,面向各大初中、高中及本科具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生开放申请,小班教学(12-13个学生),费用瑞士法郎1,750起(包吃住),完成课程的学员,都可获得由Swiss Education Group颁授的瑞士证书。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