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商学院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通知

商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第二学期课程重修、补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 16:34:43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本学期重修、补修报名工作定于228日开始,现将本次重修、补修报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需重修、补修商学院开设课程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

重修:2月28日16:00-3月11日12:00

补修:2月28日13:00-3月11日12:00

三、报名方法

重修报名方法

原则上,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操作指南请见附件1)。如确实无法在教务系统进行报名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商学院重修、补修报名申请表》(请见附件3)交到8教106梁洁敏老师处进行重修报名(注: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补修报名方法

原则上,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登陆教务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操作指南请见附件2)。如确实无法在教务系统进行报名的,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将《商学院重修、补修报名申请表》(请见附件3)交到8教106梁洁敏老师处进行补修报名(注:上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四、重修、补修报名要求

1.确定需要重修的课程

已修读的课程(包括已通过考核和未通过考核的课程)均可申请重修,重修课程的学分计算在学生本学期的可选学分上限内学生如选择重修,可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取消重考后再进行重修报名。

本学期同一门课程重修和重考只能选择其一,不能同时报名重修和重考,学生本学期符合重考条件的课程教务管理系统默认为重考,重修与重考的绩点计算方式见附件4

2.专业课重修注意事项

需要重修专业课的学生必须报名本院系开设的课程,不允许报名重修其他院系开设的同名称的课程,否则报名无效,开课单位有权不让其参加教学活动或考核,擅自参加考核者,开课单位有权不为其出具重修成绩。

3.重修报名情况

学生的重修报名名单分为三种情况处理:

第一种为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自行报名成功的,名单根据报名自动进入教学班;

第二种为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后,因选课人数达到教学班人数上限需要开课单位审批的,开课单位可对名单进行审批:同意申请(含同意加入该教学班和调整到其他教学班)、不同意申请,学生名单根据审批结果进入相应的教学班;

第三种为学生无法实现在教务管理系统报名的,由学生交申请表到开课单位报名。

学生如对重修课程开设有任何疑问,请咨询相应的开课单位;若对教务管理系统操作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信息化建设中心。

4.需补修课程的学生可在补修期间内自行登陆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因上课时间冲突或教学班人数已达上限无法选到课程的学生,需要在补修时间内自行在教务管理系统申请加选课程,加选课程的操作指南请见附件5

5.上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且无欠缴学费的学生,经学生所在院系批准后,可以加修学分,但加修后当学期修读的课程学分不得超过30学分。学生须在2月28日14:00-3月11日12:00间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加修学分上限的申请(操作指南请见附件6,学生所在院系批准同意后,教务管理系统自动调整学生的学分上限,学生本学期可按调整后的学分上限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选课。

6.重修、补修均需要交学分学费

课表查询

2021-2022学年第学期课程表可在以下网址下载:

https://jw.nfu.edu.cn/jwtz/3a152b3f7c8742a882ceaf7ce03cd6ef.htm

、重修、补修课程上课要求

为保证重修、补修学习质量,所有重修、补修课程必须跟班上课方能参加课程考核。学生报名成功后应及时向任课教师确认名单,并按照要求跟班听课、参与教学活动。

(联系人:梁洁敏,办公电话:020-61787494,办公地点:8教-106)

商学院

2022225


       附件:
                 附件1:重修重考操作手册.docx
                 附件2:退改补操作手册.docx
                 附件3:商学院重修 补修申请表.docx
                 附件4:重修与重考绩点计算方式.docx
                 附件5:加课申请操作手册.docx
                 附件6:加修学分操作手册.docx
                 附件7:各教学单位与信息中心联系方式.xlsx

 
 
    • 办公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温泉大道882号
      广州南方学院8教106室

    • 联系电话
      020-61787329 教务办公室 简主任
      020-61787833 行政办公室 聂主任
      020-61787453 学生工作办公室 李主任